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土坂部落將撤防疫管制站 利稻部落仍維持實施


發佈時間:2021/06/26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6 15:52
利稻部落維持24小時人口防疫管制。(圖/中央社)
利稻部落維持24小時人口防疫管制。(圖/中央社)

台東截至25日,已連續15天新冠肺炎零確診,達仁鄉土坂部落會議決定明日起撤除村莊入口防疫管制站;而率先封村、封山的南橫利稻部落則維持24小時管制。

5月中旬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攀升後,台東縣原住民村落部落會議發起自主防疫管理,不僅封山、封溪,同時設置管制站控管外人進入,甚至要求遊子返鄉必須經過同意。

 

由於管制措施帶來諸多不便,加上台東連續15天零確診,南迴線的達仁鄉土坂部落昨晚召開部落會議,決議明天撤除部落入口處的防疫管制站,但還是會嚴格落實各項防疫規範。

村長阮志陞今天表示,管制站是暫時撤除,一旦疫情再度升溫,還是會立即恢復,現階段因台東已15天零確診,加上村民和志工1個多月每天24小時輪值的辛勞,25日經部落會議決議後,明天起暫時撤站。

阮志陞強調,部落不會因為管制站撤除,防疫就鬆懈,持續要求村民戴口罩、消毒、量體溫及不群聚,並定時部落消毒工作,掌握旅外返鄉村民和學生動態,鼓勵快篩,一有狀況即通報衛生所及警方協處。
 

南橫公路海端鄉利稻部落5月18日就率先封山和在部落入口設管制站,利稻村長古金福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配合政府3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繼續實施部落管制站24小時管制。

古金福表示,南橫公路工人確診事件後,部落防疫小組開會啟動部落管制站24小時防疫政策,白天班清晨6時至晚上8時由部落鄰長輪流指派防疫志工,晚班晚間6時至隔日清晨6時由部落主席、代表、村長、理事長、土審委員、鄰長等幹部輪流擔任守夜志工。

海端鄉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主任王晧暹表示,防疫視同作戰,他指示後備幹部協助支援各部落防疫站志工,一起對抗病毒守護部落健康。因應目前部落傳統領域、嘉明湖步道、栗松溫泉步道未開放,部落高山協作員協巡取締違法入山登山客。

而今天是週休假日,原預期旅遊人潮蠢蠢欲動,不過,上午從台東縣警察局的台東主要聯外道路南迴公路、海岸公路、花東縱谷公路的監視錄影未見車潮,讓台東民眾暫時鬆口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管制#零確診#台東#土坂部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21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