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工仔領1萬紓困 「正職活該被提款」社畜轟:死不普發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09:29
「紓困4.0精進方案」新增打工族補助1人1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紓困4.0精進方案」新增打工族補助1人1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行政院昨(24)日再拍板「紓困4.0精進方案」,因應三級警戒延至7月12日,新增了針對「打工族群」發放1萬元生活補貼,預計受惠人數可達41萬人,不過對此有許多人十分不滿,認為中產階級乖乖繳稅當「社畜」,卻看得到吃不到,讓不少人怒批「死不普發,搞一堆有的沒的」、「等下輩子吧!」

「紓困4.0精進方案」個人補助。(圖/行政院提供)

 
「紓困4.0精進方案」中,新增項目包含針對打工族發放1萬元生活補貼、旅行社團員補貼每月1萬元共3個月等,其中針對打工族發放對象條件,為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且月投保薪資2萬3100元(含)以下者,預估約有41萬名部分工時受僱勞工可受惠;根據資料,部分工時在住宿餐飲業及批發零售業人數佔比最多,共有20多萬人,屆時補助款若全數發下,預估將花費逾40億元。

PTT網友怒轟政策問題。(圖/翻攝自PTT)

不過相關新政策出爐後,掀起許多中產階級不滿,在PTT上群起砲轟,「勞工乖乖上班繳稅供大家花用」、「領月薪3萬的勞工真該死」、「社畜悲歌」、「領26k的一樣0元」、「要辭職當打工族開小黃了嗎」、「打工搞不好還在上班,無薪假比較慘吧」、「做正職的都該死,這個社會不需要正職員工」、「正常上班族活該」、「每年正常報稅繳稅的上班族屁都沒有」、「打工族不就是賺零用,這也有?」、「正職活該被提款」。

網友不滿為何不直接普發。(圖/翻攝自PTT)

 
另外也有人建議普發最快,「直接普發一萬就好了」、「普發就好 , 在那邊族群分來分去,搞得社會更亂,這叫治國嗎?」、「普發太容易了,搞這些有的沒的,才能突顯政府有做事吧」、「普發的難度是啥?」、「死不普發,整天搞這種沒用的政策」、「你就乾脆全發算了,繳稅的都智障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紓困#打工族#中產階級#正職#普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76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