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殘劑規定、公車司機先打? 指揮中心25日討論


發佈時間:2021/06/24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7: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明天上午召開的全國防疫會議,將和地方政府研議開放一般民眾施打疫苗殘劑,也會討論是否將公車、貨運司機納入優先接種對象。

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各行各業都盼能納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明天上午召開的全國防疫會議中,將討論疫苗殘劑是否開放給優先接種對象外的民眾施打,也希望聽聽各地方政府的意見,希望訂出明確方向讓地方執行時有所依循。

另外,針對部分地方政府希望將公車司機、貨運司機納入接種對象,陳時中說,由於交通運輸是關鍵產業的一環,也會在明天會議中討論,凝聚共識後就能開放。

因應第一線醫護人員染疫風險比常人高,醫護也頻頻呼籲開放同住家人接種。陳時中坦言,確實有考慮將醫護家人納入接種對象,但考量身分訂定上會遇到一些困難,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7月1日起,不分廠牌的新冠肺炎疫苗將擴大開放1到8類對象接種,外界擔憂若緩打潮持續,何時將再往下擴大接種對象。

陳時中說,下一步如何來開放必須由專家共同討論,根據當下的疫情狀況決定目標接種族群,例如染疫風險高的時候要先保護危險族群避免成為重症,風險低時則以恢復社會運作為主要方向。

陳時中也強調,指揮中心會朝儘速施打方向規劃,未來萬一施打率真的不理想,會保留一定疫苗量給特定的族群,然後儘快再往下開放。

因應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有專家建議追加施打第3劑。

陳時中指出,是否打第3劑必須根據科學證據而定,現在很多國際疫苗大廠都在進行打第3劑相關研究,但台灣連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都不夠,未來等國外證據更清楚以後會再決定是否施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指揮中心#陳時中#疫苗#疫苗殘劑#公車司機#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71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