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推升行動支付熱度 每2人有1人天天「嗶」


發佈時間:2021/06/24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3:2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非現金支付使用度在疫情期間顯著提高。萬事達卡調查台灣民眾消費習慣,發現每天使用行動支付的消費者在疫情期間大幅提升至近50%,平均全台每2位行動支付使用者中就有1人天天用,其中,高達77%用在便利超商居冠。

疫情促使衛生意識高漲,為避免接觸傳染,消費者使用非現金支付頻率增加。萬事達卡(Mastercard)發布最新行動支付使用習慣調查報告,有超過75%消費者因疫情提升行動支付使用頻率,其中,每天都會使用行動支付的消費者,自疫情發生前的35.8%,上升至46.2%。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分析,疫情除了提升消費者行動支付使用頻率,使用者年齡層也逐漸擴大,有3成左右的60歲以上受訪者天天都會嗶一次,顯示中、高齡消費者已更願意嘗試創新數位支付服務。

調查並揭露,有超過90%消費者認為透過指紋、臉部辨識和QR code支付更便利,有超過40%消費者會避免前往無法使用行動支付的商戶消費。陳懿文指出,行動支付不僅讓防疫生活更安全,快速便捷的優勢成功擄獲消費者芳心,顯示低接觸時代已正式來臨。

消費者最常使用行動支付的消費場景,依序為便利商店、超市、量販店、網購以及外送,其中有77%消費者經常在便利商店使用行動支付,為最受歡迎的消費場域。
 

若從年齡觀察,51歲至60歲消費者在超市、量販店使用比例較高;網購和外送則以20歲至30歲年輕族群居多。

至於消費者5大使用行動支付消費品項,依序為餐點、生鮮雜貨、繳費、咖啡與交通。

萬事達卡行動支付調查期間為5月20日至5月27日,萬事達卡針對1000名近3個月內曾有行動支付使用經驗的20歲至65歲台灣消費者,所作的三級警戒期間行動支付使用情形線上調查。(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行動支付#防疫#消費#超商#三級警戒#數位支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54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