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6年級生最好命? 過來人認證:空手起家還買得起房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21:19
5、6年級生最好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6年級生最好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物價、房價飆漲,唯獨薪資成長速度緩慢,導致一些7、8年級生只能當無殼族,甚至有網友認為5、6年級生最好命,對此,一名網友不認同,直呼「我一點都不覺的有好命過!」同時也好奇其他人看法,問題拋出後,掀起不同聲浪,就有一名過來人詳細分析,坦言5、6年級生確實比較好命。

近年來物價、房價飆漲,唯獨薪資成長速度緩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名網友23日在FB社團「爆廢公社二館」提問,某篇報導在討論5、6年級生最好命,因此想詢問身為5、6年級生的人,是否真的覺得自己好命,「我一點都不覺的有好命過。」問題拋出後,就有網友指出自己覺得好命的一代,「4-5年級出社會時剛好完全跟上經濟起飛,6年級生是最沉默的一代,7年級…」,也有人直言,「不努力,什麼年代都一樣」、「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當中有一名自稱6年級後段班的網友分享,認為如果跟現在年輕人比,確實比較好命。雖然薪資比現在少,但20年前薪資跟現在相比,成長幅度不大,不過物價倍數飆漲,網友更認為「我們只要有存錢,空手起家至少還買得起房子,但現在除非阿公、老爸罩得住,不然基本薪資想買房,難喔!」

過來人分析。(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該名網友還提到,除了經濟之外,生活方面也改變很多,只有市話的時代,朋友三不五時見面串門子,鄰居之間關係也融洽,充滿人情味,如今主要靠網路聯絡、交友,彼此間少了真實互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薪水#生活#房子#物價#小資族#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25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