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曝82歲「學霸阿嬤」精美筆記 超狂背景網讚:太神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9:09
不少高齡長輩至今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高齡長輩至今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俗語有句話說「活到老學到老」,不少長輩即便隨著年紀增長,每天仍會利用時間充實自我,其精神令人相當感佩。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高齡82歲的阿嬤不但熱衷學習,還秀出對方的超精美筆記,甚至還透露阿嬤以前是「學霸」,引發大家熱烈討論和讚賞。

女網友秀出阿嬤的超精美筆記。(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社交論壇「Dcard」發文表示,她的阿嬤已經高齡82歲,但每天依舊很認真學習,不但看很多書,還會上網聽佛經,最近研究易經,前陣子還在學日文。由於阿嬤認真學習的生活,讓原PO敬佩到自嘆不如,她透露阿嬤曾告訴她,很怕自己得到老人痴呆,這讓女網友忍不自嘲,「我覺得我可能比她早癡呆,我最近每天只會躺在沙發上看劇跟耍廢而已」。


更讓女網友敬佩的是,阿嬤還會看到的內容整理成筆記,甚至還跟年輕人學習如何製圖,自己做早安圖傳給大家,讓她忍不住大讚,「果然以前是北一女後來還當數學老師」。原PO還秀出阿嬤的筆記照片,看見不但字跡工整,內容清晰明瞭,證實自己所言不虛。

女網友還透露阿嬤以前是北一女畢業還當過數學老師。(圖/翻攝自Dcard)

 
該篇貼文一出,立刻引發大批網友留言朝聖,紛紛大讚,「妳阿嬤的字真的好漂亮」,果然是保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還有人忍不住虧了自己一下,「真不愧是高知識份子欸,我的字連我自己回去看都有可能看錯」;另外也有其他人分享自己長輩的經驗,「我阿公也是學霸,沒補習就考上建中、大學,現在每天固定時間寫書法,看論語、孟子、大學、中庸、易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霸#阿嬤#數學老師#北一女#老人癡呆#佛經#易經#日文#筆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062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