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隱匿疫情! 士林某長照機構槓衛生局:有通報但市府動作慢


發佈時間:2021/06/21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23:53

台北士林某長照機構的群聚確診的事件,其中院內109人當中,共有48人確診3人死亡,北市府表示這家機構疑似有隱匿疫情的狀況,但負責人出聲喊冤,明明一直都有通報,希望能幫忙處理,反咬北市衛生局動作太慢。

圖/TVBS

 
環保局人員全副武裝入內消毒,因為這間士林的長照機構109人中,已經有48人確診、3人死亡,人數接近一半,非常嚴重,這機構甚至被家屬質疑隱匿疫情,但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這是地方衛生局權責。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機構不會說他是隱匿,機構負責人沒有隱匿的問題,疫調是地方衛生局的職責。」

根據台北市府資料,早在6月8日就有長者確診,12日第二名案例也出現,但市府說機構沒將長者送醫,只給退燒藥,直到14日有住民死亡,家屬通報疑群聚感染事件才曝光,後來陸續更有兩名長者病,20日傍晚該機構才緊急清空,,但負責人大聲喊冤。

 
圖/TVBS

長照機構負責人:「確診他們醫院一定會報告給衛生局,他衛生局怎麼會不知道,他現在就是卸責啊。」

隔離中的負責人說,當下8日有人確診送醫,就不斷和衛生局聯繫,知情後卻不做疫調、隔離、全院快篩,只有要求自行分艙分流,直到14日才進駐機構採檢,痛批衛生局速度真的太慢。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後來發現陸續有的情況下,我們在全面的進駐跟接管,這個部份我們在14日並沒有耽誤任何的時間。」

圖/TVBS

市府、機構兩方各說各話,到底誰說謊,現階段成了羅生門,而主責單位衛生局這麼說。

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vs.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你看到的是單方面的陳述,實情現在疫情期間,我們先把他安頓好,以後再來查明到底有沒有隱匿,你知道這個細節嗎?(不知道)。」

北市和長照機構互槓卸責,當然處理好這波群聚感染是優先,但到底有沒有隱匿或甩鍋,可不能像市長一句不知細節馬虎帶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確診#長者#快篩#群聚#新冠肺炎#長照機構#黃珊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23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