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縣75歲以上開打AZ疫苗 翁章梁籲趕快接種


發佈時間:2021/06/21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6: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縣75歲以上長輩今天起施打AZ疫苗,縣長翁章梁表示,施打疫苗不良反應個案,中央正釐清中,民眾勿過度恐慌,只要身體狀況許可,一定要趕快接種,才能提高防護力。

嘉義縣政府表示,嘉義縣第一批分配疫苗1萬9000劑,截至20日已施打1萬5441劑,第二批疫苗1萬2300劑,已施打4435劑,目前擴大接種年齡下修至75歲以上,疫苗接種站今天在中埔國中;22日大林國小、民雄國中、水上國小、竹崎高中;23日新港國中及24日朴子國中等地開打。

 

翁章梁表示,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應該很快就會配發下來,是否下降至第7類人員及孕婦施打,嘉義縣會依照中央的指引排定接種順序。

針對媒體報導不良反應事件引發的反打潮,翁章梁說,疫苗很珍貴,如果疫苗有剩,接種年齡會視實際數量下修,不良反應個案中央正在釐清中,民眾不用過度恐慌,只要身體狀況許可,一定要趕快打。

另外,有鑑於施打疫苗發生多起不良反應事件,翁章梁今天在防疫直播中,邀請嘉義長庚醫院副院長蕭政廷談論疫苗施打後副作用及處置。
 

蕭政廷指出,目前AZ、莫德納和輝瑞疫苗都具有一定的防護力,且是安全的,可以降低長輩罹病的重症及死亡率,國內長者因疑似打疫苗猝死9起司法解剖相驗結果,初步判定與心血管疾病和慢性病史有關,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與疫苗有直接相關。

蕭政廷表示,根據嘉義縣消防局提供資料,長者因高齡、三高及慢性疾病史,108年至109年平均每個月就有42人到院前無生命跡象救護案例,因此,如果有慢性疾病的長輩近期病況控制較不穩定者,暫時先不要打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翁章梁#疫苗#AZ疫苗#長輩#接種#慢性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145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