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鋒面發威!連3天雨襲全台恐淹水 水庫有望再補血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20:14
明日將有新一波梅雨鋒面接近台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日將有新一波梅雨鋒面接近台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梅雨三部曲來了!中央氣象局今(20)日指出,下週有新一波鋒面來臨,持續替台灣水庫帶來補血機會,不過要注意「劇烈雨勢」可能造成局部地區淹水,從明日開始鋒面接近帶來水氣,週二至週四滯留台灣上空,全台皆為斷斷續續的不穩定降雨型態,週五鋒面遠離後降雨狀況才會較緩和。

梅雨鋒面再度來臨。(圖/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西南風持續帶來水氣,加上梅雨鋒面逐漸接近,天氣環境不穩定,降雨情況較今日多,中南部有顯著雨勢,沿海多有夜間降雨,清晨至上午降雨強度增並往中南部內陸擴展,白天山區和近山區平地降雨顯著,須慎防短延時強降雨及可能造成淹水。

明日北部地區也將逐漸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尤其入夜後鋒面接近,北部沿海也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至於東半部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至21日定量降水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到了週二至週四,鋒面滯留台灣上空,滯留鋒面和西南風同時影響,全台天氣都不穩定,各地都有斷斷續續的降雨,西半部與東北部易有短暫雷陣雨,並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尤其22至23日西半部可能出現局部豪雨,低窪地區須慎防淹水。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五鋒面遠離,台灣附近受西南風影響,整體降雨狀況較前幾天緩和,中南部迎風面仍易有短暫雨,北部25日也還有點雨,後續則和其他地區一樣逐漸轉為以「午後雷陣雨」為主的天氣,後期預報具不確定性,氣象局將隨時更新最新資訊。

短延時強降雨易造成局部地區淹水。(示意圖/TVBS)

不過,中央氣象局也提醒,雖然鋒面能替水庫帶來補血機會,但這段時間易發生「短延時強降雨」,在一段很短的時間內集中降下很大雨量,易造成部分地區淹水,提醒民眾提前檢視排水防淹措施,雨勢正強時也請避免非必要外出。此外,鋒面附近的中小尺度對流(雷雨胞),除了帶來瞬間大雨也常伴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身在山區的民眾也要注意落石與坍方等狀況。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台灣旱象難解

#梅雨#鋒面#水庫#淹水#天氣#下雨#降雨#中央氣象局#氣象#一週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05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