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男秒變直銷男!女確診友送含氫水下秒竟收「請款訊息」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9:33

有輕症確診者以為朋友好心,送保健食品關心,沒想到事後卻被強迫買單,覺得遇上直銷詐騙,而對方送的「含氫水」喝下去就跟礦泉水一樣,化學老師解釋,如果透過特殊高壓把氫溶入水,應該會有氣泡感,也提醒想靠氫抗氧化,可以多吃維他命C,醫師也認為目前沒有大規模醫學臨床證實,含氫水對人體有療效。

圖/TVBS

 
輕症康復者傅小姐:「當初他就是拿這個水給我,然後希望我趕快好起來。」

銀色鋁箔裝類似能量飲,一次收到20幾包,原本以為是朋友知道自己確診好心送禮,沒想到是強迫推銷。

輕症康復者傅小姐:「大概3、4次吧,一直跟他說不用了,我自己有水這樣子,然後他就跟我說是一般的水啊,還是要送來,他傳來的金額就是全額,然後我就有意會到說,欸我好像被詐騙。」

 
看到朋友確診說要送保健食品,這一大箱送到了,卻突然要對方買單,說如果現在沒收入,2793元不急著還,自動附上銀行帳號,還留下訊息威脅,不想付錢當下可以說,沒必要封鎖搞失蹤,最好趕快打電話來說清楚,傅小姐感覺被詐騙,暖男一秒變直銷男。

圖/TVBS

輕症康復者傅小姐:「其實就是水,就是礦泉水這樣子。」

高中化學老師林似津:「高壓把氫氣壓進去,首先這個水喝起來,邏輯上會像氣泡水,所以你如果喝起來不像氣泡水,第一個它氫氣含量就很少。」

專家解釋,含氫水只要打嗝,氫氣幾乎揮發,要說對確診有療效不合邏輯,但男子還宣稱,因為染疫體內很多自由基,補充氫分子和自由基結合,水就能透過尿液和汗排出,還提醒容易揮發,打開要盡快喝完。

圖/翻攝自業者youtube

高中化學老師林似津:「那你就吃維他命C就好,因為維他命C本身就是還原劑,一喝下去,它遇到體溫,氫氣就冒掉了,就像你喝可樂打嗝,所以氫氣有療效,我覺得這是很鬼扯的。」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到底到體內之後,有多少能夠被腸胃道吸收,甚至進一步進入血液中,達到抗氧化效果,其實這部分都是被質疑的。」

 
醫師也分析,目前沒有大規模臨床證據證明含氫水能被人體吸收,達到抗發炎效果,輕症患者多休息,才是對症下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輕症#確診#含氫水#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07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