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集中檢疫中心啟用 收容輕症確診者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22:22

新北市徵用旅館當做集中檢疫中心,提供給新冠肺炎輕症或無症狀患者集中檢疫,不過相對台北有4間,新北市只有1間,就有民進黨議員批評腳步太慢了。

圖/TVBS

 
救護車抵達新北市新啟用的集中檢疫中心,醫護人員、警察、行政人員陪同在側,讓輕症或是無症狀的患者進駐,啟用分流輕症病患,房間採取一人一間方式,總共183間房,不過這樣就只能收容183名患者,但看看光是21日一天的單日確診,新北市就有144名,而中央的集中檢疫所收容的新北人就有379名,議員就質疑,徵用旅館當作集中檢疫中心的腳步太慢了。

民進黨新北議員張志豪:「我們(新北)今天才設置第1間集中檢疫所,顯然是不夠的,我在這邊呼籲市府跟侯友宜市長,應該要加快腳步,一定要接近200個以上。」

圖/TVBS

新北目前只有一間給輕症使用的集中檢疫中心,相對台北有4家,總房間數是351間,數量的確有差。
 

新北市長侯友宜:「現在我是新北市長,新北疫情好不好,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肩扛起責任絕不退畏,在這段時間任何人給我的批評,任何人給我的建議,都基本上是善意的。」

圖/TVBS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防疫旅館集中檢疫的數目也好,中央統籌中央控管,跟地方所轄的屬地是不一樣的。」

會加緊腳步否則真的跟不上確診數量,因此包含烏來、八里、林口,去年的三處集中隔離檢疫所也都會當成集中檢疫中心,集中檢疫中心都會進駐醫護人員,並且以市民優先,目的是分流輕症病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集中檢疫中心#輕症#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07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