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中驚醒!排水施工遇強降雨 台南永康20戶民宅淹水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2:51

台南市永康區今天凌晨3點起,3小時內降下52毫米的雨量,造成中華路1處巷弄淹水,水深及大腿,這水來得很急,居民多半還在睡夢中,里長挨家挨戶叫醒大家,結果,水還是淹進屋子裡,造成20戶人家遭殃!居民說,附近正進行的區域排水工程阻斷了排水,原本預計19日下午就該打通應急,但工程似乎延誤了!

圖/TVBS

 
屋子淹水了,一早,住戶有人忙著掃水,還有人只能望著泡了水的家具興嘆!

居民:「淹到50(公分)裡面淹到50,3點下雨,開始暴雨!」

居民:「來得很快,先有拿毛巾擋一下,但是它就直接從旁邊湧進來!全部都是泡水。」

 
居民:「水都淹到我們的大腿這邊來!」

圖/TVBS

住戶一個個在睡夢中被驚醒,有人拿沙包阻擋,有人急著把家具墊高,他們說,凌晨3點多下起了大雨,一早5點多就淹水了!

成功里長曾文俊:「這個水勢淹得很快,但是它完全水排不出去,現場的2台常駐的抽水機也因應不了,到達現場的時候,挨家挨戶逐戶敲門,請他們趕快起來!」

長達50米的巷弄全泡在水裡,總共20戶人家遭殃,居民說,這與一旁正在進行的二期區域排水工程有關,前天就發現問題了,原本因應強降雨,打算19日打通舊箱涵應急,沒想到,還是沒能來得及!

圖/TVBS

成功里長曾文俊:「在昨天下午應該就要完成,但是昨天下午的工程顯然是可能有所延誤。」

水利局參議王雅禾:「再次跟各位市民抱歉!我們水利局會要求廠商這邊,趕快在今天把阻礙排水的部分趕快清除!」

 
水利局深表歉意,忙著清理家園的居民,只希望這排水工程可以儘快完成,讓他們速速脫離水患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永康#排水#施工#強降雨#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801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