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噸硫酸槽車側倒翻覆!侵蝕馬路溝渠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9:11

今天接近中午,一輛載滿20公噸硫酸的化學槽車,從蘇澳港卸貨返程的路上,不慎在海山東路交叉口翻車,槽體門閥被撞開,硫酸溢出,沿路流到馬路跟水溝,環保單位趕到現場,立刻用吸液棉圍堵吸附,不過流進溝渠內的,可能已經造成環境汙染。

圖/TVBS

 
槽車側翻在路邊,門閥被撞開來,液體不斷流出,整條馬路都是,警消們拉封鎖線,不敢貿然靠近,因為這些都是硫酸。

東南鹼業代表:「這台車差不多20噸左右,(載的容量大概),差不多20噸。」

現場拉起封鎖線,大家都不敢大意,19日早上接近11點,這輛化學槽車從蘇澳港卸貨後,原本要載往東南鹼業,但行經蘇澳鎮,海山東路跟蘇濱路一段交叉路口時,轉彎時不慎翻車,幸好駕駛只有輕傷沒有大礙,但現場這些PH值0的強酸卻外溢。

 
圖/TVBS

東南鹼業代表:「我要先把蓋子蓋起來,作業的時候不會流出來,請業者調空的槽車來,把裡面的存液抽完,再用吊車把它吊離開現場。」

應變小組人員穿上防護衣,在袖口貼上防護膠帶,小心翼翼地接近處理,不過當時天氣炎熱,車體曝曬太久,高溫直接穿透手套,現場所有人還以為是被硫酸滴到。

應變小組人員:「有沒有水、有沒有水,唉唷喂!水趕快沖,沒怎樣、沒怎樣。」

圖/TVBS

吊車把車體扶正後,除了抽出槽內硫酸,馬路上跟水溝內的部分,環保單位提供吸液棉,用來圍堵吸附,最後進行路面清消作業。

這次意外粗估造成3至5噸的硫酸溢出,若有造成環境或其他損害,環保局評估後將向業者求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硫酸#化學#槽車#翻車#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12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