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薪假人數6383人 疫情三級警戒影響住宿餐飲業


發佈時間:2021/06/16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2:0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這期人數新增1318人,整體實施人數達6383人。勞動部表示,在疫情三級警戒下,人員減少移動,住宿及餐飲業、批發零售業等都受到影響。

勞動部今天公布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計625家,實施人數6383人,與6月8日公布實施家數計467家、實施人數5065人相比,這次增加158家、人數增加1318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告訴中央社記者,本期增加158家,其實各行各業都有,並非特定大廠的影響;觀察如住宿及餐飲業、批發零售業、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等,都是受疫情三級警戒影響的產業。

黃維琛解釋,因全民防疫,減少移動、旅遊,因此住宿業受到影響;在外用餐的人數減少,雖然有部分餐飲業者轉型改為外帶、外送,但一些像是吃到飽的廠商相對轉型不易或效果有限,因此受到影響。

黃維琛說,因餐廳、團膳等需求減少,因此上游批發零售業,如食品類中、上游的批發商等也連帶受到影響。
 

另外,黃維琛提到,在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中,包括像是醫美、復健、牙醫等診所,由於有些急迫性較低,民眾也減少到診所的次數,因此在這期也有受到影響。

根據統計,這期實施家數最多的為批發零售164家,其次為支援服務業141家、住宿及餐飲業70家;就實施人數來看,最多的是製造業1811人,其次為住宿餐飲業972人、批發零售業944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級警戒#無薪假#住宿業#餐飲業#勞工#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39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