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豐夜市管控進出、實聯制拚復業 首日僅2成攤商試水溫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20:15

上個月中旬自主停業的高雄瑞豐夜市,這個月15日起回復營業,沒想到卻引來正反兩極反應,有人擔心會造成防疫破口,因此市府也跟管委會溝通討論後,比照菜市場,採取固定出入口,而且還要實聯制並消毒,來確保安全,但營業首日,不少攤商抱持觀望態度。

圖/TVBS

 
瑞豐夜市攤商:「這樣一、二頂多三個人而已。」

長達一個月靜悄悄的瑞豐夜市終於有了動作,店家忙著清潔檯面,補充貨物,但在夜市外圍。

現場連同車道,只保留四個出入口,而且還要實聯制,至於其他通道則是用封鎖線全部封閉,以確保人員進出,都有確實管制。

 
經發局vs.夜市工作人員:「實聯制、量體溫然後還要噴酒精,我們還會查喔,如果不會掃的就用登記的。」

圖/TVBS

高雄市經發局、警察局也到場配合業者進行管制,因為才剛傳出要恢復營業,已經有人擔心夜市會因此成為防疫破口。

高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人潮的部分的確,是可以參照市內的措施,比如說一坪一個人,所以我們在幾個出入口甚至場內,我們都會有一些人員在做巡視。」

瑞豐夜市約四百攤位,餐飲、百貨飾品以及遊樂設施,各約三分之一,不過恢復營業首日,卻只有約兩成多近百攤到場營業,也怕消費者不買單。

圖/TVBS

瑞豐夜市攤商:「今天來並不是要看人潮,也不是說要生意有多好,這是不可能的,只是說要來了解狀況。」

瑞豐夜市攤商:「看看啦,可以做就做,不能做再來打算這樣。」

 
瑞豐夜市攤商:「我們不要賣了,決定不要賣了,如果繼續做,這裡的生意也是越來越不好做了。」

這位賣燉飯的阿姨更是悲觀,復業日當天選擇到場打包走人,也讓人看到疫情遲遲看不到盡頭,攤商開不開業其實都很為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瑞豐夜市#高雄#新冠肺炎#自主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8

0.1344

0.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