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籲縮短疫苗間隔防印度變異株 莊人祥:會討論


發佈時間:2021/06/15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6:35
圖為醫護為長者施打疫苗。(圖/中央社)
圖為醫護為長者施打疫苗。(圖/中央社)

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台大醫師建議比照英國縮短AZ疫苗接種間隔。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英國因疫情升溫才以此策略加速接種,但強調會再與專家討論。

全球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仍嚴峻,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來勢洶洶,台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早晚會有印度變異株,建議比照英國將AZ疫苗接種間隔從12週縮短為8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台灣早在4、5月間就在3例境外移入個案身上驗出印度變異株,但目前社區流行的是英國變異株,國內也沒有出現本土個案感染印度變異株。

莊人祥說,英國衛生部於6月11日及14日公布AZ疫苗對於英國變異株、印度變異株的保護力比較,該報告顯示,無論接種1劑或2劑AZ疫苗,對英國變異株、印度變異株都有保護效果。

該報告指出,接種1劑AZ疫苗後若感染英國變異株,可降低76%住院機會,感染印度變異株則可降低71%住院機會;若接種2劑AZ疫苗,針對英國變異株可降低86%住院機會、印度變異株則為92%。
 

莊人祥指出,目前英國疫苗覆蓋率已達到近6成,疫情一度往下來到單日新增3000至4000例確診病例,但最近突然攀升至7000多例,因此有學者預測,若疫情持續往上且無法受控,到了7月疫情可能再次爆發。

莊人祥說,英國或許是因為這個因素才將疫苗接種間隔縮短為8週,希望加快接種速度,國內專家也會針對此議題進行討論,並就疫苗進貨量、流行病毒株控制情況等做適當調整。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就他來看,英國第1劑接種狀況已來到相對高點,畢竟就算有疫苗,也不是人人都願意打,因此在英國第1劑疫苗涵蓋率已達一定程度的狀況下,才會利用縮短接種間隔來提高疫苗涵蓋率,相信各國都會根據疫情狀況跟人民反應,調整公共衛生相關措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AZ疫苗#接種#指揮中心#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9

0.1827

0.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