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節不見收假人潮! 台鐵搭車人次較去年剩1/15、捷運1/4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20:08

今天(6/14)是端午節,也是連假的最後一天。直擊台鐵,不僅沒有出現收假人潮,甚至在月台,只有非常零星的乘客在等車。台鐵表示,昨天只有4萬人次搭車,跟去年連假平均60多萬人次相差15倍;另外北捷也是人潮稀落。捷運公司表示,去年6月平均每天有183萬人次搭車,今年6月運量只剩40萬人次,而以往假日的熱門景點,像是西門町和101百貨及陽明山,都沒有出現人潮。

圖/TVBS

 
記者王皓慈:「週一端午節也是連假的最後一天,不過我們在南港車站,下午的時間可以看到,完全沒有人在月台等車,跟以往的人潮比起來,真的是相差非常大。」

完全沒有出現收假人潮,民眾說過了這麼多次端午節,第一次不用擔心沒座位。

民眾:「是因為沒人,你隨便坐都(隔)很大的距離。」

 
圖/TVBS

記者王皓慈:「實際來到車廂裡面,其實乘客數量非常的少,所以每一個人之間,都至少可以維持社交距離。」

根據台鐵統計,6月11日連假前一天,運量只有13萬9千人次,連假第一天12日剩下5萬3千人次,13日又下滑剩4萬4千多人次。對比去年端午節運量高峰,連假每天平均有60多萬人次,相差15倍;來看看另一頭北捷也是人潮稀落。捷運公司表示,今年6月每天平均的運量只剩40萬人次,相比去年6月每天183萬人次的高峰,不到1/4運量。

民眾:「以前都是客滿的,從疫情開始,就沒什麼人潮了。」

連假民眾都乖乖待在家,以往假日期間的人潮熱區西門町,下午4點多,大街上只有零星路人和車流;同一時間陽明山國家公園,也沒有出現上山車潮。另外信義區101外的街上,只有兩三個路人經過,街上冷冷清清,反而是這裡被擠爆。

圖/TVBS

午餐時間,信義路上的鼎泰豐,目測就有超過20輛外送機車停在街邊,店門口更是擠滿取餐的外送員。

當事民眾:「(會有)防疫違法聚集這個問題,那警察一直到快將近1個小時,到12點半多也才來。」

 
當事民眾拿手機拍下,報警請警方來希望疏散人潮,警車來卻只有按幾聲喇叭提醒,讓民眾憂心外送群聚可能會是隱形破口。受到本土疫情衝擊,今年端午減少外出群聚,讓熱鬧景象不復以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連假#端午節#運量#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0835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