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美國染疫康復 20多歲男入境居檢期滿又確診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簡大程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23:29
圖/TVBS
圖/TVBS

台中與宜蘭分別新增一起確診個案,台中確診者是彰化牌咖相關傳染鏈,透過警政協尋系統找到確診插管者的朋友,衛生局匡列PCR篩檢陽性,而宜蘭則是一名外籍男子曾在美國染疫,恢復健康後,6月初持PCR陰性報告入台,居檢期滿回宜蘭,但6/11覺得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採檢,竟然二度確診。

宜蘭新增一起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比較特別的是,這是他在美國確診康復後,回台再一次被驗出PCR陽性確診,宜蘭縣府疫調,這是一名20多歲外籍男子,今年4月曾在美國確診,在家休養後恢復健康,回台前也取得PCR陰性報告才入境,也在台北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期滿,6月1日搭防疫計程車回宜蘭,但6月11日覺得身體不舒服,有點疑慮,趕緊再到醫院採檢,竟二度確診。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他在宜蘭也非常小心,事實上他都自己在做飯做菜,我們有很仔細調查過了,他並沒有跟任何廠商調查過,到6/11左右,他還是心裡有些疑慮,所以他就坐了火車,然後下車做檢查,再坐火車回去。」

圖/TVBS

衛生局除了公布足跡,也發現他的CT值32,數值比較高,加上他在台灣並沒有與確診者接觸或相同足跡的情況,因此也要釐清這次確診的感染源在哪兒。

 
鏡頭轉到台中,也新增一起確診個案!他也是彰化牌咖確診者的朋友,原本是台中大安案12476先確診,但他已經插管治療,衛生局找到一個他常接觸的朋友。

台中市衛生局長:「警察局經由他的軌跡等等,查到他有一個比較緊密聯繫的友人,再趕快做疫調以後,由我們衛生局主動發現,匡列採檢之後,確診為陽性。」

圖/TVBS

6月8日到10日他曾到潭子風動石步道健走,在附近圓夢亭卡啦OK和老闆夫妻聊天,兩人被匡列篩檢,結果老闆娘也染疫,目前還沒領號,衛生局強調,因為這起傳染鏈一開始的確診者已經插管,疫調困難,幸好透過警政協尋,及時匡列社區內的染疫民眾,希望也能藉此阻斷這個傳播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確診#台中#宜蘭#美國#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27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