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美郵輪疫情後首航 全船95%打疫苗仍驗出2旅客陽性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6:39
美國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公司疫情後首啟7天航程,結束後卻有2名旅客篩檢呈陽性反應。(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公司疫情後首啟7天航程,結束後卻有2名旅客篩檢呈陽性反應。(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公司(Royal Caribbean)週四(10日)表示,北美線遊輪日前在疫情後重新起航,並且依規定,在行程結束時進行全船採檢,其中1艘「名人千禧號」遊輪(Celebrity Millennium)在結束航行時,驗出2名旅客新冠病毒呈陽性,目前無症狀隔離中,郵輪公司表示全體旅客和工作人員在上船前皆已接種疫苗或出示陰性檢測報告。

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表示,所有啟航準則皆符合CDC規範。(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聲明表示,名人千禧號上在航程中,住同間客艙的兩名遊客,在旅程結束進行的例行採檢時,檢出新冠肺炎病毒陽性反應,且兩人並無症狀,目前已接受隔離。根據外媒報導,「名人千禧號」(Celebrity Millennium)上約載有500名遊客和650名船員,5日自加勒比海聖馬丁島(St. Maarten)啟航,航程共7天,中途曾停靠巴貝多(Barbados)、阿魯巴(Aruba)、古拉索(Curacao)等地。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日前要求,船上95%以上的旅客與工作人員皆需完成接種疫苗,才能獲准啟航。遊輪公司表示,啟航的一切措施皆依照美國新冠病毒防疫指導原則,遊輪所採的規範「有過之而無不及」,所有旅客在登船前皆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若是尚無法接種疫苗的兒童,則需提供登船前3天內的陰性檢測報告。

去年2月,鑽石公主號船上爆發嚴重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去年2月,因為嘉年華集團公主系列的「鑽石公主」號,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當時船上載有3700名乘客和船員,累計確診人數一度超過600人,導致美國CDC在2020年3月便發布「禁航令」,防止病毒進一步擴散,觀光遊輪產業也自此暫停營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肺炎#美國#確診#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郵輪#名人千禧號#鑽石公主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15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