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失嗅、味覺疑二度確診 羅一鈞:目前無個案

記者 吳軒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9:08

新北蘆洲一家五口先後確診,最早染疫的媽媽出面控訴,結束隔離雖然採檢陰性,但又失去味覺和嗅覺的症狀,怕自己二次感染和衛生局通報,但對方卻表示,已經染疫不會再感染,要他在家休息就好,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回應,嗅覺和味覺判斷比較主觀,目前台灣還沒有二度確診的案例。

圖/TVBS

 
新北民眾:「我昨天一早醒來,那我就發現,我的味覺和嗅覺都不見了。」

一覺醒來,吃東西沒味道,嗅覺也出現障礙,陳媽媽嚇壞了,因為他5月13號已經被宣布確診,5月26日才解除隔離,從檢疫所回家,短短兩個禮拜,又出現症狀,覺得自己二度感染新冠肺炎。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我們目前還沒有發現有,國內二度感染的案例,其實在一個病程當中,發病之後三個月內,事實上都有可能處於陰陰陽陽的狀況,能夠去做病毒定序的比對,來證實和第一次感染的病毒,有基因序列差異的話,才可以證實是二度感染。」

 
圖/TVBS

因為嗅覺和味覺,判定比較主觀,指揮中心認為,有沒有二度感染,不只要從CT值和病毒量判斷,還要做病毒定序比對,但陳媽媽指控光是想再次採檢,都沒機會。

新北民眾:「(衛生所說)你是之前有確診過,那你這樣還要篩檢嗎,不用呀,而且你CT值31是不具感染力。」

對官方防疫,充滿質疑,因為陳媽媽5月26日,結束隔離回家後,同住的兒子女友,6月1日開始高燒到40度,6月4日在新北市醫院篩檢為陰性,醫護要他回家休息就好,因為不放心,2天後再到台北醫院篩檢,結果逆轉為陽性。

圖/TVBS

新北民眾:「台北市篩的是確診,前兩天去新北市篩鼻子而已,是陰性,都沒有問題,所以這幾天,是不是有篩檢錯誤的問題,導致他高燒不退導致成肺浸潤,破口太多了。」

對於陳媽媽出現失去味覺和嗅覺的狀況,新北衛生局表示,針對這些特殊個案,只要打電話到衛生所說明清楚狀況,都會協助再次安排篩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確診#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1

0.1626

0.3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