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鍋店變超商!賣食材謀出路 魚蝦CP值高

記者 吳淑萍 羅一心 / 攝影 陳書賢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9:19

疫情影響,餐廳業績被打趴,連鎖小火鍋餐廳,把店面改成超市,原本要菜餐廳煮的食材,變成生鮮給消費者買回家。產地直送的鰻魚,蝦子,水果冰品,比一般市價還划算。也有餐廳推主廚料理防疫包,日式便當,要挺過難關。

圖/TVBS

 
小火鍋店變成了超市,客人進門,不能店內吃火鍋,也不是來用餐,他來買魚。

記者vs.消費者:「(哪一種)白旗片(這個嗎),它比較便宜一斤60而已,魚一斤60元要去哪裡買。」

先生說之前來店裡吃火鍋,不能用餐,但是可以來買生鮮,已經來兩趟了,小火鍋原本三四百元,現在相同的食材,加湯底,帶回家自己煮,不到2百元。

 
店長:「它叫做蝦爆量鍋,每份最少15隻蝦子跟100克的肉品,平常內用三四百元,目前只要198元。」

連鎖火鍋店,食材固定進貨,但是餐廳不能開張用餐,他們想辦法把食材銷出去,有些生鮮,具有產地直銷的優勢,比市價還划算。

圖/TVBS

記者vs.店長:「這也是熱門商品熱門商品對,這是什麼蝦,這是藍鑽蝦,這個是外銷日本的鰻魚。」

食材廠商供貨給餐廳,都是大包裝的業務包,也符合防疫一次買好,在家自己煮。業者戲稱,餐飲界的美式賣場。目前全台26家門市,有15家轉做超市,目前只有1%的營業額收入,期待未來會成長至5%至10%。

千葉火鍋行銷經理張妤綾:「因我們餐飲定位為食材新鮮,品項豐富性符合超市的形態。」

還有吃到飽餐廳推出防疫包,冷凍好主廚的料理,打包外帶或外送,有10人份的烏骨雞人蔘雞湯、鮮蝦餃、港式蘿蔔糕、泡菜。也有配合端午節的粽子和雞湯組合。

潮港城副總張冠群:「現在已經推出了大概五六百組左右,粽子因為是季節的關係時令的關係,我們大概銷售了300到500組。」
 

圖/TVBS

也有同性質餐廳業者,直接改推外帶便當,主食魚肉以滷煎烤烹調方式,維持肉的彈性與鮮味,再搭配菜,以綜合壽司為主,搭配海陸雙主菜、以及玉子燒等日式配菜,這樣的250元便當,鎖定喜愛日式料理的饕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防疫#日本#端午節#端午#餐廳#外送#記者#賣場#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25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