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光三越站前爆3櫃姐確診 同事轟「隱匿咳20天」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盧宏昌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0:44

台北市新光三越站前店,有內部人員爆料,有三名櫃姐確診,甚至傳出,其中一名櫃姐疑似隱匿家人確診,有接觸史還繼續上班,期間連續咳嗽20天,旁人勸阻看診也不聽,事後在群組道歉,聲稱自己以為是小感冒才輕忽,但櫃員們難以諒解,得知快篩陽性難過到哭,也認為百貨刻意隱瞞,對此新光三越站前店回應,已經在第一時間消毒,也做好防疫,至於外傳確診和隱匿,都由指揮中心回應。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台北市新光三越站前店,門口貼出公告11號整天休館,並且要進行消毒,甚至還有一名櫃姐被爆料,疑似隱瞞家中6人確診1人死亡,傳出6/1號至今,目前傳出新光三越站前店,已經有3人確診。」

內部人士:「她有染病可是她沒有說出來,然後繼續上班,講話有時候還不戴口罩。」

內部人士爆料,這一名櫃姐家人5月中時確診,而櫃姐月初時還有回去,幫媽媽慶生甚至吃麻油雞等接觸,期間卻還正常上班,5/20日開始她出現咳嗽等狀況,旁人提醒她去看診也不聽,直到五月下旬,媽媽不幸在22日身亡,並迅速火化6/8這名櫃姐也確診,期間狂咳20天沒請假繼續上班,連帶影響其他同仁。」

 
內部人士:「很想哭之類的,因為被傳染然後,新光三越又不出處理這樣。」

圖/TVBS

事件爆發後,這名被指控櫃姐在群組道歉,聲稱因為個人疏忽造成恐慌和感染鄭重道歉,染疫不是我願意,只怪我自己太輕忽沒有第一時間篩檢,以為只是輕微感冒,期望大家原諒,但櫃姐櫃哥們難以諒解有人說,老公快篩後陰轉陽,沒辦法上班寶寶才三個月要我怎麼原諒,或是認為這不是一句對不起,就能解決當我知道配班確診,我們哭了又哭,而櫃員們也質疑是新光三越輕忽,甚至刻意隱匿疫情繼續開業才釀成感染。

內部人士:「我們當然會擔心啊,然後(新光三越)就跟我說,如果真的有確診,政府一定會勒令停業。」

對此新光三越站前店說明,得知消息後9日早上全店大消毒,10日也提早閉館清消,針對接觸員工也會進行調查,但外傳3人確診以及櫃姐隱匿,一切交由指揮中心回應,另外新光三越中港店10日時突然閉店,台中市衛生局證實有櫃姐染疫。

圖/TVBS

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這名確診29歲女性,她的職業是專櫃人員,因為她有彰化縣確診親人接觸史,所以初步懷疑,感染來源是親人接觸,目前初步匡列接觸者5人。」

衛生局說明已經要求,新光三越中港店要完成清消才能再次營業,只是確診消息連環爆,也讓櫃姐染疫風險問題,再次浮上檯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光三越聲明》

  一直以來,新光三越希望在確保人員及買場安全得前提下,與所有同仁共同努力維持以往提供給顧客各項生活所需服務,積極配合政府各項防疫規定處理各項防疫工作,特別是關於接獲員工確診或有確診者足跡訊息,皆最快速啟動各項防疫應變機制,立即確實針對買場全面進行清潔消毒作業、人員健康狀況及接觸史的調查、配合疫情指揮中心進行疫調等,依照規範嚴謹執行,絕無任何隱匿情事。
 
然因過去宣達訊息不夠即時與明確,所造成的疑慮與不安,新光三越表達歉意,立即啟動檢討與改善。
 
未來,我們在接獲確診者通知的處理上,將會以更快速公開的防疫作為,向所有同仁及廠商夥伴員工做更清楚說明,並將持續秉持嚴謹的態度積極做好防疫工作,讓所有同仁與顧客都能更加安心。
 
新光三越未來對於人員確診處理SOP,包含以下重點:
  1. 一小時內完成閉店:
各項閉店工作處理
全員完整宣達
對外宣告
  1. 二十四小時內完成清消:
自主停業,整體買場全面清消
人員疫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光三越#櫃姐#確診#隱瞞#病情#道歉#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24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