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節估400人進入台東 部落喊返鄉族人不要亂跑


發佈時間:2021/06/11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2:08
台東延平鄉原住民部落貼出告示,要「返鄉族人好好在家不要亂跑」。(圖/中央社)
台東延平鄉原住民部落貼出告示,要「返鄉族人好好在家不要亂跑」。(圖/中央社)

儘管台東縣長饒慶鈴喊出「守住端午節,暫時不要返鄉」,不過根據台鐵售出的車票,端午節約400人到台東。部落喊出「返鄉族人不要亂跑」。

饒慶鈴多次在記者會中以及臉書貼文,高喊旅北台東人暫時不要返鄉,尤其是端午節連續假,「守住端午節,請暫時先不要返鄉」。她昨天再度強調「端午節3天連假是我們守住疫情的重要關鍵」。

 

儘管大家高喊「端午節暫不返鄉」,但根據台東縣政府昨天的統計,3天連續假台鐵售出到台東的車票約400張,自行開車的則無法統計。從今天下午開始會有移動人口開始進入台東。

台鐵局表示,為降低人口移動除了減少列車班次外,每班對號列車也只能搭乘原座位的20%,同時端午節連續假台東實名制列車取消,根據截至昨天的統計,東幹線售出的火車票僅有3.42%,南迴線則1.34%,預估這2天還會有退票。

饒慶鈴表示,從今天下午4時起在台東火車站啟動快篩站,12日到14日也配合車班抵達時間提供快篩服務,請返回台東鄉親務必配合,回來一定要快篩,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再次呼籲,請鄉親暫時不要返鄉、也請遊客暫時不要「東漂」。
 

「既然擋不住,只好規勸了」,延平鄉紅葉部落布農族朱利益說,部落掛起布條呼籲「返鄉族人,好好在家不要亂跑」,畢竟部落內都是老人家,希望能守住端午節守住部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端午節#防疫#返鄉#部落#連假#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53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