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和紙廠爆群聚感染! 11移工1廠長確診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3:35

新北市中和一間紙廠傳出移工群聚感染,起初廠內負責管理移工的幹部,6日確診了新冠肺炎,因此公司安排21名移工和5名員工前往篩檢,結果竟多達11人確診,業者也立刻停工兩週,進行全面消毒。

圖/TVBS

 
記者何冠毅:「又傳出有移工群聚感染,這回多達11人確診新冠肺炎,現在工廠鐵門已經全部拉下來,並且停工兩個禮拜,但是同一棟大樓裡面其實還有很多其他公司,甚至還有養護中心,所有人都是靠這台電梯出入,因此這回有人確診,也讓其他公司員工相當害怕。」

爆發群聚的紙廠位於新北市中和,和日前同樣移工群聚的印刷廠距離不遠,一早沒有開門,緊急停工,內部也已經完成全面消毒。

紙廠原本就有樓層分流禁止移動,懷疑是移工在宿舍時接觸造成群聚,但同一間紙廠竟多達12人確診,一開始先是廠長感覺喉嚨不舒服,在6日確診新冠肺炎,由於他負責管理移工,公司緊急停工,帶著21名移工和5名台籍員工前往快篩,當天就有5人陽性,後來PCR結果出爐,有11名移工確診,送往檢疫所隔離。

 
圖/TVBS

紙品公司副總郭晏如:「其實我們一二三樓的人員是盡量不流動的,但是因為移工比較大的問題,是他們居住的地方幾乎會重疊,所以感染還是因為宿舍重疊的關係,造成一二三樓的移工,他們可能都是密集接觸者。」

確診的移工目前在宿舍和防疫旅館,採一人一室隔離,1到3樓的工廠停工到22日,只剩8樓的辦公室還在運作,但同棟樓還有其他公司,甚至有養護中心,其他公司不滿紙廠通知慢半拍。

圖/TVBS

同大樓其他公司員工:「禮拜天你就知道有人確診了,禮拜一還一樣上班,每天移工從一樓電梯上上下下,一樓,九樓,三樓,二樓這樣搬,那我們生命財產誰來保護我們。」

另外新北市樹林一家電子大廠,也有兩名本國籍員工確診,已經將同工廠75名移工進行篩檢,目前快篩結果都是陰性,但PCR檢測結果尚未出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和#紙廠#移工#群聚感染#篩檢#電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11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