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轉疫情需靠2大指標!陳建仁曝全國「喘息關鍵時間」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09:53
前副總統陳建仁認為接下來對抗疫情必須遵守「雙指標」。(圖/TVBS資料畫面)
前副總統陳建仁認為接下來對抗疫情必須遵守「雙指標」。(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趨緩,行政院宣布三級警戒再延至6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停課至暑假。身為流行病學專家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分析,本土疫情很難在端午節前壓制下來,認為接下來欲控制疫情將有2大指標,並曝光全國能夠喘息的關鍵時間,「那時就可以稍微放鬆心情」。

全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至今已破萬。(圖/TVBS資料畫面)

 
陳建仁接受《鏡週刊》採訪表示,自5月15日單日新增確診達180例時,他便認為「情況很不妙」,研判接下來病例數很快會破萬,而後14天內每天平均確診數約400至500人,每日新增病例數曲線持平,未倍數成長,顯示三級警戒奏效,全國民眾共同努力配合;近一週每日新增約300至400人,若本週能降到200至300人,之後再降到100多人或100人以下,「就是疫情受控的第一個指標」,但他也坦言,14日前單日新增確診數很難壓到百例以下。

全國在6月開始大規模進行疫苗接種計畫。(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除此之外,陳建仁認為現在最重要的必須全面實施「疫苗接種計畫」,才能有效抵擋新冠肺炎病毒,日本在4日無償捐贈124萬劑AZ疫苗抵台,預計6月中旬起施打,美國也宣布將透過COVAX平台捐贈75萬劑疫苗,全國將在6月開始大規模進行疫苗接種計畫;若達成2大指標「讓單日新增病例降至100人以下」、「8月底至少1千萬人接種疫苗」,陳建仁表示就能比較安心,「那時就是可以稍微放鬆心情的時間」。

陳建仁在18年前擔任衛生署長期間成功抗SARS,而去(2020)年5月他卸任副總統一職後,便擔任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的特聘研究員,並且仍是總統蔡英文最仰賴的防疫顧問,在這波本土疫情爆發期間,陳建仁則協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共同對抗新冠肺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陳建仁#防疫#疫苗#病例數#確診#本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786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