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病毒溫床!全面備戰3天稽查移工宿舍


發佈時間:2021/06/07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20:03

疫情一直居高不下,不過今天基隆、桃園跟新竹都只各新增3例確診,終於降到個位數,但最憂慮也最關心的,還是移工群聚感染,現在全台積極稽查廠區還有宿舍,希望在3天內可以完成。新竹還祭出獎勵措施,發放5000元確診慰問金。但鄰近的桃園市,移工商店街業者真的好擔心!雖然這一個月生意不好,接觸的機會少,但病毒潛伏期疑似變長,他們紛紛向市府喊話「我們要打疫苗!」。

圖/TVBS

 
稽查人員:「全部都寫全部都寫,六人一間。」

填上廠區房間編號,移工們在門口排隊,一一配合稽查,走廊地板溼答答,清潔人員消毒環境,尤其是最容易藏汙納垢的廁所。

這裡是竹南科技廠附近的移工宿舍,擔心京元電子群聚連環爆,全台產業園區都進行分艙分流管制。指揮中心在7號的疫情記者會上,強調希望3天內要完成宿舍檢查,全面抗戰移工群聚感染,除了新的篩檢站如火如荼進行中,為了鼓勵民眾跟提前部署防疫工作,市府也祭出獎勵措施。

 
圖/TVBS

新竹疫情市長林智堅:「因此我們也提出了這個,如果你來參加社區篩檢站,我們PCR確認是確診者,我們會有一個5千塊的慰問金。」

不只新竹卯起來備戰,桃園市也火力全開,因為地理位置相近又是移工最大基地,整條路空蕩蕩有些店直接不營業,這裡是桃園移工們最常光顧的商店街,也是接觸機會最多的地方,業者表示,這一個月以來雖然人潮只剩1成,但他們還是很擔心,因為這次的病毒潛伏期疑似拉長了。

圖/TVBS

移工商店業者:「最好是不要做快篩而已,最好是疫苗全部打。」

桃園疫情鄭文燦:「現在移工的群聚確診,我們還是要守住桃園的移工防線。」

新竹跟桃園基隆,7日都各新增了3例確診,來到個位數,比起以往下降許多。不過桃園市府坦承周末的醫療量能比較低,每天數字都會波動恐怕還是不能太樂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移工#群聚#稽查#宿舍#慰問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25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