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苗無自費接種規劃 指揮中心:公費對象逐步開放


發佈時間:2021/06/06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21:41
(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今天晚間澄清,新冠肺炎疫苗優先提供公費對象接種,民眾不用負擔疫苗費用,7日起也無須負擔其他行政費用,因現在無自費接種規劃,所以無自費負擔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疫情指揮中心晚間7時10分發布新聞稿,說明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目前無自費接種規劃,未來將會依序逐漸擴大至全體國民皆能公費接種。

 

指揮中心解釋,5月31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加上去年所編列疫苗預算,行政院已編列共約新台幣340億元用來購買全民公費疫苗。

指揮中心說,今年則額外編列約40億元預算,用以負擔疫苗接種所需醫療院所行政費用,讓符合公費資格者,在面對疫情挑戰時,不用擔心還要花錢施打疫苗。

指揮中心表示,現階段開放的公費接種對象,以雙北地區屬於第1類至第3類未曾接種第一劑疫苗的醫事、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者為優先接種對象。
 

雙北以外縣市則以未曾接種疫苗的第1類醫事人員為接種對象,並將視疫苗接種進度,逐步開放至第2、3類及機構對象。目前尚未開放的公費對象,也將視疫苗供應充裕情況,逐步列入公費接種。(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疫苗#指揮中心#自費#公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8

0.1728

0.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