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廠淪陷!醫揭熱區「三密空間」:移工應做基因定序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7:11
苗栗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圖/TVBS)
苗栗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圖/TVBS)

苗栗竹南封測廠京元電、超豐爆發移工群聚感染,確診人數增加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派遣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進駐京元電成立前進指揮所協助防疫工作,為近期移工大規模群聚感染的事件。對此,台北市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告誡,熱區是「三密空間」,包括密切接觸、密集場所以及密閉空間,例如長照機構、移工宿舍和醫院等。

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新增476例本土確診以及35例校正回歸,其中苗栗縣占66例,為全台新增本土個案「第三多」的縣市,僅次於疫情嚴重的雙北市,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明,2間電子廠的採檢仍在進行中,預估今日京元電會完成篩檢。苗栗縣長徐耀昌也指出,目前京元電子總計133人確診,超豐電子累計20人,相關疫調仍在進行中。

 

隨疫情升溫,醫院內部也是需要嚴防病毒傳播的熱區。(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潘建志醫師在臉書專頁「BillyPan 潘建志醫師」發文表示,台灣出現新一波的群聚感染,熱區是三密空間,包括密切接觸、密集場所與密閉空間,例如長照機構、移工宿舍和醫院等場所,他也建議,由於三密空間病毒傳播迅速,台灣應該要有「快篩、移出、框列、隔離、分流」的SOP標準流程,同時要擴充大規模的檢疫中心和醫療空間以利後送,甚至京元的菲籍移工應加做「基因定序」,調查是否有新的病毒株。

一、長照群聚:死亡率高
指揮中心證實全台有30間長照機構出現確診者,日前北市信義區某老人長照共有27住民、11工作人員確診,其中7例死亡,20人住院治療中。長照機構一旦被病毒攻入往往全部淪陷且死亡率高,加拿大去年長照機構就有4千名以上的住民染疫身亡。
 

醫師認為長照機構也是熱區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二、移工宿舍:連鎖傳遞
半導體京元電子爆發菲籍移工宿舍群聚,新加坡去年移工宿舍連鎖大群聚,至今確診占全國九成。

三、院內感染:防不勝防
全台19間醫療院所傳出院內員工確診,以亞東醫院14例疫情最嚴重,全國至少有3名醫師確診。印度一年來有超過1萬名醫護染疫過世,因此醫護疫苗接種要列入第一優先,一週內應該達到100%施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移工#苗栗#京元電#超豐#確診#基因定序#三密空間#長照機構#院內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1111

0.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