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滯留鋒面影響 中南部8縣市豪雨大雨特報


發佈時間:2021/06/05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09:23
彩雲來襲,台北市富陽街4日災情慘重。(圖/TVBS資料畫面)
彩雲來襲,台北市富陽街4日災情慘重。(圖/TVBS資料畫面)

滯留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指出,西半部及東北部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並有普遍性的大雨豪雨,尤其南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機率;氣象局也針對中南部8縣市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

氣象局表示,滯留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整天降雨機率高,屬於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西半部及東北部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並有普遍性的大雨或豪雨,尤其南部山區強降雨時間長,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大雨特報縣市包括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另嘉義縣及台南市山區為豪雨特報,平地則是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

氣象局提醒此波鋒面結構完整且伴隨偏強的西南風,鋒面帶上容易出現中小尺度的強對流系統,並伴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對流胞確切出現的時間、地點尚須配合即時監測來輔助,請隨時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相關訊息。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攝氏29、30度,感受較為舒適。

第3號颱風「彩雲」已於昨晚8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表示,其雖然在逐漸遠離當中,不過由於西南風偏強,今天東南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仍有8到9級強陣風,而西南部、恆春半島及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地區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受滯留鋒影響,全台降雨機率高,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佳,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象局#降雨#鋒面#天氣#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968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