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狂炸! 北市信義區被「淹沒」淪重災區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20:01

午後突然下起豪大雨,各地出現淹水情形,沒想到台北市的重災區,竟然是在信義區精華地段,市府捷運站旁忠孝東路上,不到10分鐘,大水就淹到了膝蓋,一旁的店家根本來不及反應,店面直接被淹沒,地下室還被滅頂,店家實在傻眼,說連颱風來,都沒這麼誇張的淹水情形。

圖/TVBS

 
在騎樓下一步一步往前走,卻發現水位越來越高,超過小腿肚淹到膝蓋,有機車被大水推倒,單車被沖走在水上漂。

放眼望去整條大馬路已成一片汪洋,警方在路口指揮要車輛別再進來了,因為再往前已經有好幾輛車,泡水拋錨動彈不得卡在路中央。

記者何冠毅:「可以看到整條馬路的水,已經淹到了小腿肚,很難相信這是平常的忠孝東路,幾乎整條都被淹沒,其實民眾很難在路上行走,也因此很多人是跑到旁邊的消防局,高度的人行道趕快避難。」

 
圖/TVBS

附近民眾:「忠孝東路五段淹大水。」

再從高處看路面早就被泥水淹沒,連旁邊的百貨公司市府轉運站都差點成了受災戶,你相信嗎?這是台北市,信義區最熱鬧的忠孝東路、市府站旁,店家傻眼,連颱風來都沒這麼誇張。

受災店家店家:「就像這樣子啊,馬上騎樓就淹進來了,我就跟我兒子說要淹水了。」

受災店家:「一下下就搞成我們這樣,太離譜了啦,叫我們要怎麼辦。」

圖/TVBS

受災店家:「好快,就淹到這裡來了。」

下午這場大雨才短短10分鐘就淹成這樣,又快又猛兩旁店家根本來不及反應,有居民架起擋水板能救多少是多少,麵包店泡水,小吃店淹沒,生財器具全部泡湯。

 
受災店家:「30秒就淹過騎樓了,淹過騎樓之後隔不到1分鐘,就已經淹到店裡面了,這邊有個插頭剛剛是已經淹上來了,現在水勢有比較退一點。」

但同樣在台北市大安區也傳出災情,水位已經要把路邊的機車滅頂,轎車也停在路上跑不動,南港區的水門緊閉員警隨時戒備,牆內的水再高一點就要滿出來,雖然雨勢變小之後積水約20分就退去,這回台北市信義精華區,因為一場大雨成為重災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大雨#積水#災情#信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68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