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與大陸船員接觸 金門料羅碼頭工人居家檢疫


發佈時間:2021/06/04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3:46
一名碼頭工人在船上作業期間,疑在船艙外與大陸船員有接觸。(圖/中央社)
一名碼頭工人在船上作業期間,疑在船艙外與大陸船員有接觸。(圖/中央社)

1名料羅碼頭工作人員在船上作業期間,疑在船艙外與中國船員接觸。金門縣港務處今天表示,正值疫情升溫,獲報後調閱監視器並通知疾管署,工人完成檢疫程序後已送居家檢疫處所。

港務處表示,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外籍船舶進港以「人員不接觸、船員不落地」為原則;若裝卸公司作業人員有必要登「小三通」航線船舶作業時,應在作業前後執行必要消毒作業,如舷梯、扶手;裝卸業者應嚴格控制登船人員數量,無特殊情況,禁止非作業人員登船。

 

港務處長何佩舉指出,昨天接獲通報,料羅6-2號砂石碼頭這名工作人員上船作業期間,疑在船艙外與中方船員接觸。經調閱監視器,並通知疾管署派員執行開立「居家檢疫通知書」,完成檢疫程序後前警光會館居家檢疫。

何佩舉表示,裝卸業者應針對登船作業人員造冊管理,並加強追蹤人員後續健康狀況;登船作業人員在上船執行船務或公務作業時,務必配戴防疫口罩以維護自身及他人安全。

第一線作業人員以不接觸船員為原則,若需船員配合時,應採取增加隔離或間隔等措施,避免與船員發生接觸;作業需船方確認部分,以透過通訊軟體等方式執行為原則。
 

港務處指出,登船作業期間,一旦發現船上人員或自身有發熱症狀,應立即停止作業,並通知醫護、疾管署等人員進行現場處置;登船作業人員下船後,應在梯口消毒或乾洗手,並避免與未登船人員接觸。(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防疫#料羅碼頭#工人#居家檢疫#船員#金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16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