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金門快篩遭撤 陳玉珍直搗指揮中心:3天內給結論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09:10
陳玉珍直搗指揮中心與莊人祥溝通。(圖/翻攝自陳玉珍臉書)
陳玉珍直搗指揮中心與莊人祥溝通。(圖/翻攝自陳玉珍臉書)

金門縣政府23日宣布「快篩令」,搭機至金門的民眾須提供3天內陰性報告,否則要在機場配合快篩,昨(24)日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撤銷。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呼籲防疫應因地制宜,更直搗指揮中心與發言人莊人祥溝通,要求3天內召集專家學者會議給出結論,給離島的地方政府一個作法與答案。

針對指揮中心撤銷金門設立快篩站一事,陳玉珍在臉書指出,金門醫護能量遠不如本島,便早以最高防疫標準面臨疫情衝擊,不論是小三通停航或全面補助民眾施打疫苗,皆全力配合中央防疫政策,不過如今疫情嚴峻,金門採用合情合理、符合時勢又能守護金門成為淨土的行政措施,在避免疫情擴大前提下,要求提供陰性證明始可赴金或於抵達金門時進行快篩,中央理應大力支持。

 

金門縣政府祭出快篩令遭中央撤銷。(圖/TVBS)

陳玉珍批評,行政部門每每用為避免疫情擴大,單方面限制金門物品攜帶赴台,但面對金門為保護離島鄉親健康,提出加強防疫之積極作為,「何以中央卻不同意?」她已建請金門縣政府依程序正式向指揮中心提出申請,在申請程序完備下,請指揮中心再次考量斟酌。

陳玉珍昨日更直接前往指揮中心面對面溝通,她轉述,莊人祥對此解釋,金門縣政府雖有來函說要設立快篩站,但卻缺乏篩檢完之後端完備安置計畫,且因快篩存有「偽陽性」問題,後續仍須進行PCR核酸檢測,若直接以快篩限制跨縣市人民進出之管制,恐怕徒增民眾恐慌,基於以上2點,指揮中心說明將儘速召開專家學者會議,針對赴離島之入境計畫,提出一致性的作法。

 
陳玉珍則提出2點要求,首先是離島醫療量能不足是不爭的事實,居民擔憂入境旅客帶來病毒恐懼更大,指揮中心不能以「掩耳盜鈴」的方式,認為不快篩就沒有任何問題來帶過,若要召開專家學者會議討論,也請儘速於3日內召集並作出結論,給離島的地方政府一個作法與答案。

陳玉珍坦言,離島居民擔憂入境旅客帶來病毒。(圖/TVBS)

陳玉珍也建議指揮中心召開專家學者會議時,應考量所有國內線搭機旅客,也應比照國際線填寫「健康聲明書」以利後續實聯疫調。另外現行國內線通關檢查證件時,也應設置健保卡連線系統,導入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資訊,對被註記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或曾前往熱區的民眾,能提早顯示出來,避免這些民眾前往離島,降低疫情擴散的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金門#快篩#陳玉珍#指揮中心#莊人祥#離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620

0.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