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接種AZ疑血栓 友人:花70萬打免疫球蛋白保命


發佈時間:2021/06/04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5:00

國內發生三起接種疫苗後的血栓事件,其中首例是30多歲的男子,沒想到一名自稱是男子哥哥的朋友爆料,這位出現血栓的男子已經自費花了70萬打疫苗球蛋白,才保住一命,為了籌這筆錢,甚至還賣了家當,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免疫球蛋白確實是會有滿好的治療效果,目前家屬已經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希望能得到協助。

圖/TVBS

 
台灣已經出現三例打AZ疫苗發生疑似血栓事件,其中全台首例是一名30多歲男子,有一名自稱是男子哥哥的朋友爆料,這位出現血栓的男子已經自費70萬打疫苗球蛋白才保住一命,為了湊這70萬,家當都賣光了,原PO也附上醫生診斷證明,上面直接寫AZ疫苗相關血小板低下及血栓形成。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免疫球蛋白還有類固醇,它有非肝素的其他抗凝血劑的一個治療,
那這三個是最重要的,那目前我們國內的疫苗一開始治療的病例,利用這些治療以後,它效果看起來還是滿好的。」

除了這位30多歲的男子,3日又再公布多了兩位也是同樣情形,分別是一名50多歲男性,接種後頭痛和噁心嘔吐,經過抽血檢驗,診斷疑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後群,還在ICU觀察,另外也有一名40多歲女性,接種後陸續發燒、頭痛,第8天,手掌發疹且劇烈頭痛,就醫後診斷疑似是血栓,住院觀察中。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如果確定是,可能有關的話,就會負擔這些治療的費用,(是全額嗎),全額,全額之外,全額的醫療補助之外,應該還會考慮到其他的一個救濟。」

根據網友的說法,家屬已經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照理來說,若仿單上有提到的嚴重副作用,能透過這個途徑申請協助。

圖/TVBS

看看疾管署公告的AZ疫苗簡介,確實有提到注射後和非常罕見的血栓併血小板症候群可能有關聯,當然也會有一般基本疫苗,常見的注射部位疼痛,發燒,頭痛等,而莫德納也是列出常出現的疲倦,頭痛,發燒,另外罕見則有臉部麻痺或臉部腫脹,除了施打後要先在觀察區待30分鐘,醫師建議14天內都是觀察期,不舒服症狀持續出現,就得提高警覺,盡速就醫。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AZ疫苗#血栓#疫苗球蛋白#血小板低下#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1023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