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翁染疫亡「生前自責害全家隔離」 兒視訊道別醫護淚崩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1:44
一名老翁染疫身亡,生前仍自責害全家隔離,讓醫護人員十分不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老翁染疫身亡,生前仍自責害全家隔離,讓醫護人員十分不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91歲的COVID-19爺爺離開了」,一名確診老翁昨(2)日在醫院不幸病逝,近日在病房負責照顧爺爺的醫護人員透露,爺爺生前相當掛心且自責,因為自己常去龍山寺,害全家人被隔離,甚至說自己是壞人,而因為遺體必須24小時內火化,加上家屬全在隔離中,只能透過視訊見爺爺最後一面,讓現場醫護瞬間落淚。

三軍總醫院護理師「Nisula Jl」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名爺爺平時經常去龍山寺散步拜拜,日前出現咳嗽症狀,篩檢後確診,後來病情加重轉入她服務的醫院,因病況不穩且年事已高,家屬忍痛決定簽下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並轉至專責病房。

 

她提到,因爺爺年紀大了,為避免擅自下床跌倒及協助照護,家屬同意了四肢約束,被綁在床上的爺爺只能每2小時由醫護人員協助翻身一次,想摸頭、抓癢都不行,只能在床上扭動期望約束被解開。她回憶當時照顧爺爺的3天時間,每次敲門進入病房,爺爺都會流露出「終於有人來陪我」的感覺,似乎深怕被人遺忘。由於爺爺吞嚥困難,只好由她幫忙管灌,爺爺卻說「對不起,我下次不會了,我下次會改進,讓我回家好不好!」她只能摸摸爺爺的頭,告訴爺爺要加油,爺爺就會用水汪汪的眼睛看向她並奮力點頭,好像在道謝一樣。

爺爺生前自責常去龍山寺拜拜,圖為龍山寺消毒。(示意圖/TVBS)

她回憶當時,由於爺爺重聽沒戴助聽器,只能隔著N95口罩大聲說話,爺爺也不一定聽得到,於是她透過筆談替爺爺加油打氣,短短幾個字,爺爺卻看了很久也唸了很久,隨後看向她猛點頭,不知是要表達不舒服還是自己會加油。聽同仁轉述,爺爺剛入院時,還相當自責說「我是壞人,害全家被隔離,自己不應該亂跑的」。

 
昨日早上9時許,爺爺生命跡象不穩定,儀器不停發出聲響,她著裝完畢進入病房時,爺爺已經離世了。她幫爺爺進行遺體護理時,腦袋裡都是爺爺不停跟她道歉,要求想回家的畫面,由於爺爺離開前左眼微微睜開,應該是留有遺憾,她輕輕蓋上並說「爺爺沒事了,都不痛了」。按照法規,染疫身亡者必須在24小時內火化,且爺爺的家屬全部都在隔離中,爺爺的兒子只能透過視訊見父親最後一面,並說「爸,好好跟菩薩走,家裡我會顧好,我會把你跟媽媽放在一起」。

醫護人員當「送行者」持手機視訊讓家屬見病患最後一面。(示意圖/TVBS)

此時,拿著手機的她努力不晃動,因為眼眶早已因不捨而充滿淚水。這名醫護人員感嘆,入行7年看了多少死亡,但這次特別有感觸,內心也格外脆弱,但仍會堅強完成工作,「他只是一個住萬華的老人家,每天沒事到廟裡拜拜,再正常不過了,他真的沒有錯,沒有錯的人還在自我反省,那些不知檢點逃院的,砍傷、霸凌醫護人員的,我就問你們到底知不知足?懂不懂珍惜?腦袋都在想什麼?」

本文授權自「三軍總醫院護理師 Nisula Jl」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確診#染疫#醫護#死亡#龍山寺#隔離#爺爺#自責#視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52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