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林泡茶群聚感染雖未增加 嘉縣續篩檢相關者


發佈時間:2021/06/02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5:19
大林鎮泡茶群聚案暫無延伸,縣府針對該地區加強清消。(圖/中央社)
大林鎮泡茶群聚案暫無延伸,縣府針對該地區加強清消。(圖/中央社)

嘉義縣今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確診,大林鎮大美里泡茶群聚案感染人數停留在11人,縣府仍擴大篩檢確診者鄰居、社區群聚點等可能接觸者,呼籲自認與泡茶鏈有關者主動參加篩檢。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縣今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大林鎮大美里泡茶群聚案感染人數,停留在11人。

 

翁章梁表示,大美里擴大篩檢計畫5月30日至6月1日共篩檢220人,除了之前4人陽性住院治療外,其餘皆為陰性。目前持續擴大篩檢4大類民眾,分別為確診者鄰居、社區的群聚點、泡茶鏈可能接觸者、自認與泡茶鏈有關者。

翁章梁表示,縣府的疫調難以周全,且有確診者插管治療中,無法問出他與誰有接觸,如果自認自己與泡茶鏈有關者,可至嘉義縣各地的衛生所,請醫師協助安排採檢;另外,接獲縣府通知篩檢者,也請按時前往大林慈濟醫院戶外篩檢站篩檢。

翁章梁說,已調派民雄、溪口等地清潔隊,協助完成大林鎮21里全面大清消,今天上午到大林視察,發覺鎮民都非常配合防疫規定,街道幾乎沒有人,大家應該被這次群聚事件嚇到了。
 

陳姓大林鎮民表示,這幾天大林的民眾「自主封城」,街頭民眾稀少,很多店家都不做生意,避免發生意外,鎮民也被其他地方的人「貼標籤」,不好意思外出活動,生活變得很不方便。

相較大林鎮民草木皆兵,嘉義縣仍有人不顧防疫規定。縣府強調,民眾未配戴口罩、聚集及營業,經勸導不聽,警方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立舉發單累計37案,衛生局進行裁處,累計裁罰金額已達新台幣181萬9000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泡茶群聚#消毒#嘉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1402

0.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