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中央撤銷令 澎湖堅持採機場入境全面快篩


發佈時間:2021/06/01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8: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撤銷機場全面快篩公告,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1日回應,離島醫療資源與台灣本島有很大落差,為了澎湖民眾的健康,縣府將持續採取入境澎湖全面快篩。

陳其育說出重話「如果中央不能保護澎湖,請不要阻礙澎湖自我保護」。他指出,5月31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並附帶決議,中央有責任協助離島將疫情阻絕於金馬澎之外,並要求中央針對通往離島的本島機場及港口,在一週內設置快篩站,對入境離島民眾進行全面篩檢。

 

陳其育強調,在台灣本島機場全面快篩是金馬澎離島三縣共同主張,中央應尊重離島訴求,並落實立法院附帶決議,而非撤銷澎湖縣政府的防疫措施。澎湖醫療經不起確診者一再進入,縣府有責任保護澎湖民眾,將持續採取入境全面快篩。

陳其育表示,離島醫療量能不若台灣本島,如果沒有全面快篩,一旦讓感染者進入社區,擴大感染,甚至造成離島醫療癱瘓,因此必須採取更高強度的全面快篩措施,不能讓澎湖失守。

澎湖縣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迄今有2確診案例,縣府今天如期進行入境機場全面筷篩,在6個航班中,入境旅客都自願性接受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也在國內5座機場與港口完成設置快篩站,並公告自明天起實施快篩,搭機的旅客在出發登機前,快篩如有狀況,則再送PCR檢測,持14天健康聲明書者,快篩有狀況一樣送PCR檢測。(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澎湖#撤銷#快篩#新冠肺炎#機場#防疫#離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39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