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華居民嘆「壓力大」不敢出門 賣場「生鮮蔬果」存貨多

記者 李綺雯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9:08

萬華是台北的疫情重災區,住在萬華的居民,近來其實背負滿大的壓力,大家足不出戶,連出外採買,只要聽到居住地是萬華,都會被投以「不一樣」的眼光,和其他地區不同的是,因為大家鮮少出門,賣場超市的生鮮蔬果,反而是存貨不少。

圖/TVBS

 
YouTuber白龍vs.Stella:「特別想講一下就是,住在萬華的一些感受,網路上有一些留言,萬華毒窟啊或是萬華肺炎,住在萬華顯然是一個問題,我覺得萬華是一個,可以容納社會很多不同種人士,可以很自在很寬容的地方,也希望大家可以給萬華人一些鼓勵,一些包容。」

住在萬華的YouTuber拍片,跟大家分享,疫情之下的萬華街頭,只見超市層架上的食物都空了,不過因為大家不出門,反而蔬菜水果類跟其他地區不同,鋪貨是滿滿滿。

YouTuber白龍vs.Stella:「我覺得最明顯的就是大家都去搶購了,大家都很瘋狂的去要囤貨,因為很怕說不能出門就很擔心。」

 
街道上空蕩蕩,因為疫情,原本熱鬧的西門町,也變得冷清,疫情衝擊生活,讓住在萬華的住戶很有感。

萬華區民眾Jack:「我還是會自己買,不太會叫外送,就是自己煮啊,或是吃吃泡麵啊,時不時去便利商店買點東西,最大的不方便,應該就是不能出門吧,因為畢竟說實在的在萬華這個地區,出門的話就會有所疑慮,畢竟是這次疫情最嚴重的區塊。」

萬華區民眾沈傳恩:「即便我住在西門町,不是靠近老萬華的地方,他們也會覺得萬華區,他就覺得你是一個,病毒傳播的帶原體的那種感覺,他會覺得我們盡量不要跟大家接觸,因為我們是萬華出來的人,那也是為了別人著想,不只是我們,他也說怕其他同事會擔心,因為不是每個人都了解疫情的情況。」

身為疫情的重災區,當地住戶除了生活受到影響,還要擔心被貼上標籤,只盼望不要將萬華和病毒畫上等號,能夠多點同理心,一起對抗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病毒#萬華#新冠肺炎#疫情#搶購#重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57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