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錯了!傳中藥行夫妻確診亡 婦下跪道歉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8:04

轉傳疫情消息貼心提醒親友,卻造成別人的困擾。基隆仁愛區一名劉姓婦人,在通訊群組上說附近有中藥行夫妻確診死亡,還附上消毒照片,這個消息一路傳到中南部,老闆的親友們不停電話關切,甚至還傳出封街的消息,鄰居們都很緊張沒有人敢靠近,害中藥行生意一落千丈,警方跟里長找到這名婦人後,她解釋並不是有意的,不知道根本是假消息,為此還親自登門下跪道歉。

圖/TVBS

 
里長帶著婦人,親自登門道歉。

假傳消息劉姓婦人vs.中藥行老闆詹宜章:「真的很抱歉,不要這樣,沒關係,大家澄清就好,因為群組流傳的很廣泛。」

語氣有些顫抖一度還想下跪求原諒,另外一邊是中藥行的老闆,雖然嘴上說著沒關係,但因為這名劉姓婦人,害他這幾天關切電話接到手軟。

 
因為基隆日前有確診者死亡,衛生局立刻在仁愛區自來街,挨家挨戶仔細消毒,還拍攝影片為了讓居民放心。

圖/TVBS

結果卻被有心人士截圖,移花接木成中藥行老闆夫妻倆確診死亡。

明德里長許文杰:「愛心社啦很多啦,可是已經有1200個群組在傳了。」

婦人收到假訊息沒有查證,直接轉傳越鬧越大,甚至還傳出封街的消息,搞得左鄰右舍都很緊張,彼此互相警告,沒有人敢靠近中藥行,生意一落千丈,老闆覺得好無奈,明明他跟太太人都好好的在店裡。

中藥行老闆詹宜章:「這個群組太厲害了,傳到中南部都曉得。」

圖/TVBS

假傳消息劉姓婦人vs.中藥行老闆詹宜章:「其實我一向都是很謹慎,那個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做,對不起,(沒關係),這一點心意,(妳這無心之過),(我不會計較)。」

 
頻頻鞠躬道歉,還想再下跪一次,婦人說她只是從朋友那邊轉傳,貼心想要提醒親友,沒有惡意。

事後老闆夫妻倆不追究,澄清假消息能讓他們繼續做生意就好,劉姓婦人雖然得到了原諒,但還是逃不了要負的刑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轉傳#疫情#困擾#假消息#下跪#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943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