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3天「聽見下雨的聲音」 滯留鋒影響全台!水庫有望解渴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05:18
今受滯留鋒持續影響,台灣各地仍會出現雨勢。(圖/TVBS資料畫面)
今受滯留鋒持續影響,台灣各地仍會出現雨勢。(圖/TVBS資料畫面)

昨(29)日全台受鋒面接近影響,西半部陸續有陣雨甚至雷雨,東半部也有局部降雨,溫度相較前幾日涼爽許多;中央氣象局預測,今(30)日鋒面滯留台灣附近,西半部及東北部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估計此波鋒面降雨有望替國內紓解水情。

今日上午8時至晚上20時的定量降水預報圖。(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受滯留鋒面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降雨機率高,尤其當有對流雲系發展、通過時,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並伴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若民眾外出務必多加留意。

溫度方面,因為雲層多、下雨加上些微東北風,北部及宜花較為舒適,高溫約28度至29度,其他地區若未降雨仍稍微悶熱,高溫可達31度至33度;苗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基隆北海岸及蘭嶼、綠島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台灣今受滯留鋒影響,仍會有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週一、週二(31日、6月1日)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天氣仍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到了週三(6月2日)隨著鋒面逐漸往北移動,離開台灣上空,雖然西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但雨勢較為緩和,東半部則轉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更多新聞:轟!久違打雷聲 鋒面到明德水庫下雨了

週四、週五(6月3日、6月4日)鋒面已遠離台灣,屆時降雨更少,在西南風影響下,中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以多雲為主,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到了週六(6月5日),鋒面往南移動接近台灣,降雨量再度增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另外位於關島南方海面低壓帶內的熱帶擾動,未來不排除有持續發展趨勢,不過整體因為時間尚久,不確定性大,後續動向、強度變化及其與周圍天氣系統的互動仍需持續觀察。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旱象難解

#中央氣象局#氣象#天氣#降雨#鋒面#雨勢#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013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