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戴口罩倒垃圾不勸了 台南市5天舉發239件安南區最多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7:51

防疫三級警戒,只要外出就一定要戴口罩,許多縣市甚至發現不戴口罩就不收垃圾,甚至直接開罰,台南市光五天就勸導近六千件,並告發239件,另外最早喊出拒收垃圾還要開罰的高雄市,更是九天就舉發356件。

圖/TVBS

 
清潔人員vs.倒垃圾民眾:「要用口罩,沒關係這次先讓你倒。」

阿嬤來倒垃圾,被提醒才發現口罩沒戴,有些趕緊回到一旁住家補救,有些其實身上就有,因此台南市府最後乾脆直接開罰。

清潔人員vs.倒垃圾民眾:「妳倒垃圾沒戴口罩喔,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剛下來,不好意思我們現在,都要直接開罰單了喔。」

 
圖/TVBS

其實從中央宣布全國防疫提升為三級後,台南市就要求戴口罩才收垃圾,但從24日到28日五天時間,就勸導了近六千件,開罰239件,其中勸導數量,安南區永康區及歸仁區分占前三名,另外被開單件數,同樣安南區最多,歸仁跟永康名次對調。

台南市長黃偉哲:「從這些案件就可以知道,事實上有些市民還是守法習慣,還有努力的空間,而且也希望說,能夠把口罩戴好,以免形成防疫破口。」

其實最早喊出沒戴口罩,不收垃圾還要開罰的是高雄市,19日宣布,隔天20日就開始實施,近十天就開罰356件,而最近兩天只開罰18件,明顯看到裁處案件逐漸減少。

圖/TVBS

清潔人員vs.倒垃圾民眾:「你要去哪裡,這邊來來來,來這邊。」

現在垃圾車除了清潔人員,還有人錄影,以及稽查人員隨行開單,因此不管是心存僥倖,還是不小心沒戴口罩,恐怕通通很難躲過遭到裁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戴口罩#開罰#倒垃圾#裁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041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