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疫苗最快7月施打!已送數批至倉儲 聯亞8月接棒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4:06

疫苗好消息不斷,國產疫苗高端跟聯亞,都完成第二期人體試驗,高端證實,目前已經有數批疫苗送到倉儲存放,最快6月下旬,取得衛福部緊急使用授權,7月施打,而聯亞則是預計7月取得授權,8月施打,兩家疫苗廠商預計最多可以分別提供數百萬劑疫苗。

圖/TVBS

 
記者王皓慈:「國產疫苗傳出好消息,高端疫苗的部分,在六月下旬的時候,最快就可以取得食藥署的緊急授權,那麼目前已經有一些成品,在倉儲這邊進行存放,也已經將標準品送到食藥署進行測試。」

高端疫苗在4月底打完第二劑,需要兩週的時間,觀察受試者反應,預計6月上旬,就能送交第二期人體試驗報告給食藥署,預計6月底取得緊急授權,最快7月中以前就能施打,可提供數十萬到數百萬劑。

圖/TVBS

高端執行副總李思賢:「疫苗的生產基本上它每一批生產,出來都要去做所謂的化驗,那我們每一批生產出來以後,我們就會送交給食藥署做每一批的化驗,那現在就是為了搶快,有一些東西會同步進行。」
 

而聯亞疫苗目前也施打完第二劑,6月中報告就能出爐送交食藥署,如果順利7月初取得緊急授權,8月就能打,聯亞說屆時可以提供5百萬劑。

圖/TVBS

聯亞疫苗二期計畫主持人黃高彬:「6月中所有的受試者的血液,就可以蒐集起來,那麼經過中研院的統計分析以後,應該在6月底之前就可以送給食藥署。」

國產疫苗包含高端跟聯亞,都是重組蛋白,也叫次單位疫苗,被認為成分相對單純安全性高,而現階段,國內採購的AZ和莫德納疫苗,則分別是腺病毒載體和mRNA,採用不同技術。

國產疫苗緊鑼密鼓準備上市,也希望為嚴峻的本土疫情,帶來及時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疫苗#本土#新冠肺炎#高端#聯亞#國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1317

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