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工通勤途中染新冠肺炎 勞保局:可請領職災給付


發佈時間:2021/05/26 0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05:4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不少公司開始施行居家辦公,勞動部勞保局表示,如果雇主要求勞工通勤上下班,勞工在通勤途中不慎染疫,經審查確實就可以請領職災相關給付。

國內連續11天本土個案數破百,確診個案總數突破5000大關,指揮中心昨天宣布第三級警戒延至6月14日,許多公司勞工居家辦公可能延長。

 

不過,雖然有些公司考量疫情讓勞工居家辦公,但可能有些必須業務考量,勞工仍需要到公司上班,通勤途中可能有染疫風險,勞保局表示,如果被保險人可以舉證自己是在上下班途中染疫,經過審查一樣可以視為職災。

勞保局舉例,如果勞工每天都搭捷運或者是公車通勤,且固定時間、固定地點,確實同車有人染疫,勞工只要舉證,勞保局就會去審查。

勞保局表示,各個案將就個案事實認定,如果經審查確實,勞工就可請領相關職業災害給付。(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校正回歸

#疫情#確診#染疫#三級警戒#指揮中心#本土疫情#居家辦公#三級#通勤#職災給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848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