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2波減班共97列次! 端午車票僅訂1成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4:09

疫情持續衝擊交通,台鐵再祭出了第2波的減班,包含平日及假日總共97個列次,而高鐵會不會有新政策還在規劃,另外公路客運截至5/21平日運量少了32%,國道客運更多平日達到47%假日甚至減少一半,而眼看端午連假即將到來,台鐵表示陸續有民眾前來退票,而且目前訂票狀況只剩一成。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因為搭車的人又變少了,受到疫情(影響)的關係,現在台鐵又祭出了第2波的減班,時間是從5/25到6/8。」

平日共減少46班次,假日則是51班總共97個列次,其中西部幹線52班,東部幹線39班南迴也有6列次,受影響的旅客,可以依乘車日起一年內辦理退票。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長陳榮彬:「離峰的時間這個通勤除外,旅客又減少了,所以這個(減班)挑在比較離峰的時間,第2個就是客座的利用率比較低的,使用率比較低的也是列為減班的優先。」

 
圖/TVBS

不過加上上一波減班,台鐵平日總共減了71班,假日91班次時間同樣都是到6/8,而高鐵會不會再有新的減班計畫,規劃後會再行公布,另外公路總局每週統計縮減班次,截至5/21上週五一般客運運量平日少了32%假日31%,國道客運更多平日達到47%假日甚至一半,北市公車業者也持續向公運處申請減班,原則是縮減後不低於三分之一的運能,維持尖峰時段車輛,離峰則是大幅減班,不過眼看6/12 3天端午假期即將到來,運量勢必受疫情波及。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長陳榮彬:「陸續有旅客民眾來退票,所以目前我們各個班次都還有座位,而且售票的張數也是大幅的降低,大概只剩下1成。」

圖/TVBS

而高鐵表示截至25日早上8點,端午疏運期間有約10萬1千人次完成訂票,去年高鐵因為取消自由座,開賣11小時售出18萬8千多預定車票,不過每年狀況不同無法相比另外全國三級警戒到5/28,有縣市視疫情喊出希望延長兩週也就端午節前,恐怕本土疫情如果沒趨緩,整體交通運量肯定再受衝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台鐵#新冠肺炎#高鐵#客運#疏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42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