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醫穿半遮雨衣沒冷氣? 侯致歉:檢討環境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4:56
圖/TVBS
圖/TVBS

本土病例暴增,尤其又以雙北市病例數最多,地方紛紛設立機動篩檢站因應龐大採檢量,不過基層開業醫師朱志凱在臉書PO出,一張醫護替人篩檢的照片,寫道因為場地在室外、沒空調,為了避免中暑,基層醫師只好穿著拋棄式雨衣工作,再吹電扇散熱,畫面令人鼻酸,但新北市衛生局澄清,醫護同仁穿的是「防潑水醫療防護衣」符合規定,侯友宜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會檢討是否有更好的工作環境。

穿著疑似拋棄式雨衣,背面全裸露出來,戶外沒空調怕中暑,就放台大電扇大家將就吹,實際看板橋快篩站狀況,確實醫師穿的隔離衣,背部沒完全密封,前台大住院醫師有感而發。

 

基層開業醫師朱志凱:「我可能是太急了,所以覺得很像雨衣,所以我就PO了一下,的確是錯誤,他們穿的是隔離衣,後面還必須有電風扇,當然有隔屏阻隔,雖然理論上,不太會有汙染的風險,但其實這很難說。」

圖/TVBS

醫護穿雨衣篩檢發文,被指正後遭網友出征,朱醫師也坦承誤會一場,但原因都是出於不忍主動支援的基層醫師,但也有人質疑這種防護衣真的夠嗎,加上電扇開著也可能有傳染風險。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我們穿隔離衣的目的是,我們希望我們身上的衣服,不會沾染到這些飛沫,電風扇是要往沒人的地方吹出去,讓這採檢的人不會受到感染。」

記者吳軒彤:「篩檢站人員穿的防護衣,其實就跟我身上這件是一樣的,雖然真的比較薄,但同樣有防止病毒滲透到衣物裡的可能,我們可以看到後頭雖沒360度包覆,只不過快篩站外頭都有設立隔板,可以避免被採檢者的唾液噴濺。」

圖/TVBS

被質疑防護設備簡陋,新北市長侯友宜面對嚴峻疫情,如有同樣需要是否可以有更好環境,對於考慮不周感到抱歉,謝謝鼓勵和批評,而新北市衛生局澄清,篩檢站同仁穿的,防潑水醫療防護衣符合規定,至於場地被認為「有虧待」醫護,也強調每三天會滾動式檢討。

醫師po文引來,前線設備防護,與篩檢環境爭論,採檢人員站第一線,不見戰爭煙硝風險卻不亞於戰場上槍林彈雨,防護不好隨時可能中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採檢#快篩#病毒#醫護#病例#新冠肺炎#雨衣#防護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9

0.1418

0.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