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人力緊! 急鬆綁「隔離7天」採陰可上工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4:00

短時間內確診個案爆增,院內醫護人力吃緊,像亞東醫院接觸過確診者醫護,主治醫師就有6位隔離,護理師多達30位,和中央評估後,醫師風險較低,7天就可以解隔離,指揮中心也對各衛生局公告,沒打疫苗醫護隔離期縮短成7天,期滿採陰就能上班,另外打疫苗的醫護如果沒症狀,可以直接回工作崗位,自主健康監測21天。

圖/TVBS

 
和平醫院醫護人員,衣服全被汗水沾濕,急診醫師長達10天沒回家,如果再碰上確診者得隔離,人力更吃緊。

亞東紀念醫院胸腔內科主任王秉槐:「我們的確是隔離了近七天的時間,然後再解除隔離,感控的評估,我們主治醫師其實相對來說,風險是相對比較低的。」

一週前爆發院內感染,亞東醫院光胸腔科,接觸者6名主治醫師,都得隔離7天,加上30位護理師,因為密切接觸拉長到14天,緊急調派9組醫師幫忙,亞東當範例縮短醫護解隔離期,判斷「可行」,畢竟醫護人力嚴重不足,是當務之急。

 
圖/TVBS

亞東胸腔科主任王秉槐:「現在其實醫療的量能真的是不夠,我們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增加了很多個案,(隔離縮短成)7天其實可以說是,符合現在比較實際的一個作為。」

大多醫護打過疫苗,有保護力幾次採檢陰性,先回工作崗位繼續拚,指揮中心公告新指引,被隔離但沒接種疫苗的醫護,不用待滿14天,改7天期滿採檢陰性,就能繼續工作,但第10和14天都得再次採檢。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顧問郭豐慈:「風險一定存在,我們賭的就是比如說,我有0.1%的機率,把病毒散播出去,跟我有10%的機率,導致我所有病人都照顧不了,你要選哪一個。」

有的醫護認為,縮短隔離期得評估多面向,無法斷定傳染風險不會增加,尤其有打疫苗超過14天的人,沒症狀就能直接回去上班,自我健康監測21天,畢竟醫療量能緊繃,各院所都得支援。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把一些量能比較低的醫療使用人力,能夠拉到一個比較緊急的人力裡面來,然後做一個最恰當的分配。」

鬆綁同時公開招募,退休醫護來緊急調度,非常時期人力困境,不得不鬆綁隔離期做因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確診#症狀#感染#醫院#採檢#陳時中#指揮中心#病毒#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0

0.1222

0.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