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嘸隔離通知」 確診者家人怨被遺忘「很害怕」

記者 黃瀞瑩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3:51

國內確診人數暴增,讓衛生單位忙翻,但有民眾無奈,媽媽在這個月17日時確診,18日被送往醫院,但同住家人卻遲遲到今天,都還沒收到居家檢疫或採檢通知,讓民眾很無奈,只能先自主管理,對此衛生局說明,因為案件量暴增,讓衛生人員人手不足,但會盡快對確診者家人做疫調,發出通知,現階段只能先請民眾在家一人一室管理,會盡快處理。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有民眾控訴他的媽媽在,5/13時出現發燒症狀,後續在新北市聯合醫院,採檢確診(已送醫),只是直到今天,已經過了5天,同住家人們卻遲遲,都沒收到居家隔離或採檢通知,讓他們一家人感覺被遺忘了。」

王先生:「我們自已覺得說,家裡有同住者確診,所以我們要居家隔離,可是有確診病例,應該有人來通知我們,到現在也沒有半通電話。」

王先生說他媽媽因為在萬華工作,萬華爆發染疫後,媽媽在13日感覺發燒等感冒症狀,立刻去做採檢,17日時收到確診通知,18日被送醫治療,目前狀況已經好轉,但同住家人中有3名大人和名小孩,是媽媽的密切接觸者,卻遲遲沒接到居家隔離或採檢通知讓他們很心慌,只能自己打電話和1922求救。

 
圖/TVBS

王先生:「自己有做好消毒工作,什麼都做好了,可是我們還是會怕啊,這幾天才做疫調的話,已經一個禮拜了才去追,這病毒傳播多遠不曉得啊。」

王先生無奈認為,可以體諒醫護人員和衛生單位辛苦,卻也憂心家人自主隔離期間,身上早帶病毒要是等家人確診後再疫調,中間空窗期恐怕造成漏洞,貼文po出後,有一名在前線工作的網友回應,不是不打給你而是我們打不完,也有人說可能是人數太多關係。

圖/TVBS(非當事人)

對此衛生局坦言,現階段通報量暴增,他們確實疲於奔命,但會盡快對確診者家人進行疫調,請民眾務必先在家一人一室管理,再進一步發出居家隔離或檢疫通知,但要等多久時間難估,至於過去案例數不多,衛生單位只要接獲確診通報,同時能有多人進行疫調,只要一天就完成所有流程。

礙於疫情現況,疫調速度延長,期望民眾多點體諒,但也會盡快處理,讓民眾有妥善照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症狀#確診#染疫#採檢#醫護#病毒#新冠肺炎#疫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1099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