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揮中心認違法!金門航空站「快篩站」設置首日遭拆除 縣長氣炸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平橋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3:30

金門航空站的快篩站,啟用第一天就被指揮中心要求拆除!指揮中心認為防疫全國一致,要求民眾強制快篩這種狀況,必須要全國一致性的政策,但金門縣政府抗議,認為去函申請快篩站,至今都被中央已讀不回;而澎湖縣政府,本來預計明天(5/25)開始,在機場要全面快篩,眼看金門設置第一天就被拆掉,澎湖縣府則表示,會再持續跟中央溝通。

圖/TVBS

 
伸手撕下膠帶,要把這小小的空間拆除。

這裡是金門航空站,縣府才剛設立的快篩站,但在啟用的第一天,就被指揮中心要求拆除,讓縣長楊鎮浯得知消息後相當憤怒,馬上趕到現場,氣沖沖的質問航空站人員。

金門縣長楊鎮浯vs.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通通不曉得的情況下就把它拆掉,(現在不能快篩啊),自願的呢,(我要管制我的門哨啊),那自願的呢,(自願的就請到其他的地方)。」

 
圖/TVBS

金門縣府23日發布公告,24日開始來到金門的旅客,都要提供3天內,新冠肺炎的檢驗陰性報告,如果沒辦法提供,就要在現場配合快篩,但指揮中心表示,這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相關規定,因此依法拆除。

金門縣長楊鎮浯:「我們跟疾管署要疫苗要不到,要在台灣設快篩沒回應,在金門設快篩被拆除,最後一步如果我們正式提出,透過合法廠商提出疫苗申請,希望疾管署不要再以任何的理由來阻擋。」

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指揮中心成立期間,相關防疫措施,都要依指揮官指示辦理,要求民眾強制普篩這種狀況,必須是全國一致性的重要政策,不該由地方自行決定。

另外在澎湖機場,則預計在5/25,設置快篩站,只是金門在24日設置第一天,就被強制拆除,澎湖縣府則表示,會再持續跟中央溝通。

圖/TVBS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衛服部這邊來溝通,依照衛福部的要求,會正式來提報企劃跟中央來申請,在澎湖機場這邊設置快篩站。」

澎湖目前還沒有確診個案,因此當地民眾,認為有必要來設置快篩站,雖然出發點,都是為了當地居民好。

 
離島首長全都站到第一線替居民把關,金門縣長為了防疫,更是大聲呼籲,請指揮中心要好好思考,因為醫療資源真的比不到本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金門#航空站#快篩#拆除#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8

0.1222

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