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站醫護穿「拋棄式雨衣」? 侯友宜深夜揭真相致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08:44
快篩站醫護被疑穿雨衣侯友宜還原真相。(圖/翻攝自新北市衛什麼臉書)
快篩站醫護被疑穿雨衣侯友宜還原真相。(圖/翻攝自新北市衛什麼臉書)

本土疫情連環爆,雙北市成為重災區,新北市府昨(23)日在板橋開設臨時機動篩檢站,但遭醫師朱志凱質疑,基層醫師主動支援卻只能穿拋棄式雨衣。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深夜發文,強調那是防潑水醫療防護衣,同時對於考慮不周造成困擾他感到抱歉。

整形醫師朱志凱在臉書PO文指出,主動支援板橋機動篩檢站的基層醫師只穿著簡單的拋棄式雨衣,並非隔離衣,且質疑為何不能提供醫護更安全舒適的環境無後顧之憂的去前線作戰。

 

醫師朱智凱質疑新北市快篩站醫護只能穿拋棄式雨衣。(圖/翻攝自朱志凱臉書)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澄清,醫護同仁都是穿著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 感染管制措施指引」的醫療防護裝備,同時採用高規格採檢隔板,強調絕對重視醫護同仁的防護與健康。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每一個篩檢站設置都是經由專業醫療團隊評估,尋找合適的地點,機動篩檢站將以3天為週期檢討1次,以服務民眾需求,會滾動式調整。

 
被質疑醫護穿拋棄式雨衣,新北市衛生局澄清。(圖/翻攝自新北市衛什麼臉書)

對於篩檢站隔離衣引發外界質疑,侯友宜昨深夜在臉書表示,23日在板橋和中和開設臨時性質、為期3天的「機動篩檢站」,針對熱區民眾執行快篩。他非常感謝每一位專程趕來支援的基層醫師,冒著酷熱的天氣,為民眾認真的採檢,他們每一個人都是防疫英雄。

侯友宜指出,機動篩檢站醫護同仁穿著是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 」感染管制措施指引的醫療防護裝備,身上穿的是「防潑水醫療防護衣」,同時也採用了高規格的採檢隔板,強調「我們絕對重視醫護同仁的防護與健康。」

快篩站醫護被疑穿雨衣侯友宜還原真相。(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表示,非常感謝這些防疫英雄在這樣臨時性的室外環境下,仍然秉持專業精神,執行篩檢任務,向他們致敬!此外,他晚間與同仁們檢討,面對嚴峻的疫情,如果還有同樣的需要,是否可有更好的工作環境,同時基於防疫優先,一切的作為都應該以防疫做為第一考量。

侯友宜說,「對於我們的考慮不周,造成的困擾,我覺得很抱歉,也謝謝所有朋友們的鼓勵和批評,我相信,出發點都是好的,我更相信,我們會做得更好。」

風波延燒後,朱志凱也在臉書表示,自己的PO文純粹是以醫療人員的角度反映的心情,希望醫護人員能擁有更安全有效率的工作環境,才能在抗疫的過程中長期抗戰。

朱智凱坦言,自己第一時間PO文時,因為不夠專業也沒有查證,將拋棄式隔離衣誤植為雨衣,造成外界誤會甚至是媒體或特定人士利用或見縫插針的把柄,對於這個錯誤他深切檢討,「因為錯就是錯,沒什麼好找藉口」。他表示,如果有因為這個錯誤造成新北市衛生局和笫一缐醫護人員的困擾,「我深感抱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新北市#侯友宜#醫護#快篩站#拋棄式雨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745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