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爬象山民眾減9成! 少數人拉口罩喘氣、警政出門查群聚

記者 謝丹慈何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4:52

平常人擠人的象山步道現在因為疫情幾乎沒有人,常來爬山的民眾表示大概少了九成,而大家口罩也都戴緊緊,只有少數的民眾將口罩拉下喘口氣甚至一兩位沒戴口罩出門,而假日的超市裡人還算多,似乎忘記保持社交距離,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擔心放假造成疫情更擴大,更特別下令警政單位要嚴查群聚以及出門不戴口罩等狀況。

圖/TVBS

 
一步步緩緩走下山,以往假日運動爬象山,幾乎都是人擠人,但全國升三級警戒後差很大,大家也幾乎都把口罩戴牢。

民眾:「(人)少很多少太多了,(戴口罩悶嗎)悶啊,但是為了安全對不對,對大家都好都一定要戴。」

圖/TVBS

再喘口罩也緊緊掛在臉上,不過還是有人受不了偷偷拉下來喘口氣,也有人是直接沒帶出門,恐怕有違規定,畢竟和陌生人擦肩而過也是風險。
 

民眾:「大概少個九成只剩一成的人會來了,(等下)應該就回家不到處亂跑了。」

記者謝丹慈:「平常假日應該是要人擠人的象山步道,現在也幾乎都沒有人,而且包含這個熱門的拍照景點,石頭上也幾乎是一個人都沒有,而且走道上,我們一路走上來只有零星遊客。」

以前總是要排隊等拍照,現在根本沒人搶。

圖/TVBS

假日的賣場人很多,擠在冰櫃前挑食材幾乎忘了社交距離,就連排隊也一樣。

民眾:「兩三天吧(買一次),就買多一點,今天看裡面人多嗎挺多有壓力。」

兩三天的菜一次買齊,剛好假日大家有空人也多了,擔心放假造成疫情更擴大,行政院長蘇貞昌,更特別下令警政單位要嚴查包含群聚出門不戴口罩等。

 
警方:「你們剛剛那個地方群聚,看到我們來就散開,我希望這個是一個自主管理。」

拿起大聲公走到公園要大家自制,而不是做做樣子,畢竟守住國內疫情都得靠你我,才能有效阻斷病毒傳播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象山步道#沒戴口罩#新冠肺炎#假日#人擠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59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