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採8000人「醫護全陰」 亞東行政員批:為何不比照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3:58

台大醫院傳來好消息,八千名工作人員採檢結果出爐,確認醫護零感染!不過,有其他醫院抱怨,指揮中心週日已經宣布,高風險醫護應該要訂定採檢計畫,每五到七天就要採檢,進度卻很慢,醫院還沒有公布規劃;甚至亞東醫院也有行政人員抱怨,為什麼台大能全員採檢,亞東卻辦不到?對此,院方強調,今天開始會針對低風險的全院其他人員展開三天採檢計畫。

圖/TVBS

 
記者張允曦:「台大醫院最新聲明,有9成5的院內同仁完成快篩和PCR採檢,醫護人員都是陰性。」

總院附近的兒童醫院更有好消息!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內部簡訊,兒醫院區篩檢結果良好,放寬產檢孕婦服務量能,週四晚間開始,有產兆的孕婦能安排入院和入院採檢。

圖/TVBS

不過,情況較嚴重,爆發院內感染的亞東醫院,有行政人員抱怨,為什麼台大能全院採檢8000人,亞東卻只有針對接觸者採檢?對此,院方回應,住院病患、陪病者和高風險醫護昨天已經完成採檢,其他同仁則會從今天開始,三天執行1000例PCR篩檢。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5/16):「高風險單位的醫療照護相關同仁,譬如說這些專責病房的工作同仁、急診的工作同仁甚至在加護病房的工作同仁,我們也建議醫療院所對於這些同仁要定期採檢通報,原則上大概5到7天就做一次採檢。」

圖/TVBS

記者張允曦:「針對指揮中心的要求,馬偕醫院有同仁抱怨院方遲遲沒有採取動作,馬偕則發出聲明強調,急診室同仁今天就會開始採檢。」

雖然馬偕目前沒有員工或一般住院病人確診,聲明也提到,針對高風險單位醫護已經安排每週篩檢一次,也會調查是否有醫護住在高風險地區,接下來也會安排採檢。

北部大型醫學中心,有手術室工友染疫的台北榮總表示,首波採檢對象是全院住院病患,還有第一線照顧的醫護;而沒有院內疫情的新光也表示,住院病人已經全數做X光、高風險病人PCR採檢完畢,目前規定新入院病人都要做X光和PCR篩檢,臨床醫護則是下周開始會做PCR採檢。醫院做好防護不只是自我保護,也避免影響醫療量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台大醫院#亞東醫院#接觸者#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1035

0.2779